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何翰楨檢視原始碼討論檢視歷史

事實揭露 揭密真相
前往: 導覽搜尋

何翰楨就讀於湘潭市二中,2010年9月16日在湘潭市體育中心省運會田徑項目比賽中以13秒88的成績勇獲110米欄冠軍,並打破了湖南省已沉睡了17年的紀錄,被湖南大學免試提前錄取,是國家一級運動員。

基本資料

姓名:何翰楨

基本情況:高中畢業於 湘潭市第二中學高三334班,現就讀於 湖南大學

訓練情況:進行田徑訓練已有十年,六年前開始110米欄專業訓練。

比賽訓練

2010年9月16日,湘潭市體育中心省運會田徑項目比賽現場,湖南省已沉睡了17年的一項紀錄被打破——男子110欄,而打破紀錄的正是16歲的湘潭男孩何翰楨。同時何翰楨並獲男子4×400米接力金牌 [1] 15:20,在男子乙組110米欄決賽。發令槍響後,身穿紅色背心的湘潭選手何翰楨良好的衝刺能力顯現出來,將其他人甩在身後。在現場觀眾如潮的掌聲中,何翰楨第一個衝過終點,屏幕上顯示出了13秒88。他手指一揮意味着自己是"No.1"。 這個記錄,僅比 劉翔當年慢1秒。像一頭豹子沖了出去,從起跑就一馬當先。在他順暢地跨過前幾個欄後, 何翰楨說:"我從來沒有想到自己這次能夠破紀錄,但現在感覺還是挺高興的。"破紀錄的何翰楨顯得有點興奮,他表示,會繼續在體育這條路上走下去。眼前這位破了17年紀錄的小伙只有16歲,就讀於湘潭市二中,對田徑十分熱愛,自小學就加入了學校的田徑隊。在採訪中我們偶遇了何翰楨的啟蒙教練羅老師,羅老師點評何翰楨是個"天才選手"。據悉,在 男子110米欄比賽中,能跑進14秒,這個成績在全國都是領先的。

優異成績

沉睡17年的紀錄被打破

下午3點20分,「砰!」,發令槍響起,何翰楨如離弦之箭,起跑時反應最快,沖在第一,很快就領先於其餘七名對手。到第一個欄架處,身高 腿長的何翰楨又以近乎完美的姿態跨過,此時他已經甩開身後選手近兩個身位。第二欄、第三欄、第四欄,何翰楨在全場的驚嘆聲中將對手越甩越遠,如一道紅色的閃電朝終點疾馳而去,最終奪得男子乙組110米欄的冠軍。

「男子110米欄項目14秒02的省紀錄是在1993年6月創造的,至今已經沉睡了17年!而就在前一刻,湘潭選手何翰楨以13秒88的成績打破了這項保持了17年的紀錄!」當播音員激動不已將這個消息公布時,現場觀眾沸騰了,經久不息的掌聲和歡呼聲迴蕩在體育場的上空……

比賽越重大,發揮越出色

「破了紀錄了?有17年這麼久?」何翰楨摸着脖子上璀璨的金牌說,剛剛賽場廣播時他去更衣室了,所以僅僅知道自己摘得冠軍,沒想到竟然刷新了沉寂了17年的省紀錄。

「平時沒有達到過13.88秒的成績。」何翰楨笑着說,110米欄平時訓練的最好手記成績是13.6秒,但考慮到手記精確度比電子儀表紀錄大約快0.5秒,折合程電子儀表紀錄成績就是14.1秒,所以說今天應該算超常發揮了。

參考文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