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欢迎当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实资料,洗刷冤屈,终结网路霸凌。

傅继泽查看源代码讨论查看历史

事实揭露 揭密真相
跳转至: 导航搜索

傅继泽(1918年-1991年8月30日),河北博野人,中国人民解放军将领、中国人民解放军少将[1]

1938年参加八路军,同年加入中国共产党,历经百团大战济南、淮海、渡江、上海等战役。1955年被授予少将军衔。曾任第四海军学校校长,中国人民解放军海军潜艇部部长,海军副参谋长,北海舰队副司令员,南海舰队司令员,中国人民解放军海军副司令员等职。1991年8月30日因病在北京逝世,终年73岁。

个人简介

傅继泽同志于1918年出生于河北省博野县一个铁路职员的家庭中学时代,以优异成绩升入保定同仁中学。1938年3月参加八路军,同年4月加入中国共产党。他在半个多世纪的革命生涯中,英勇奋斗,忘我工作,为中华民族的独立、解放,为人民海军的建设,为党和人员贡献了毕生的精力。后因病于1991年8月30日在北京逝世。

海军原副司令员

傅继泽同志是河北省博野县人,1938年参加八路军,同年加入中国共产党。他历任旅参谋长、军分区司令员、师长、海军舰艇大队长兼政委、潜艇支队长、海军潜艇部部长、海军副参谋长、北海舰队副司令员、南海舰队司令员等职。他是中国共产党第十二次全国代表大会代表,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第六届和第七届全国委员会委员。1955年被授予海军少将军衔[2]抗日战争时期,他在津南地区发展抗日武装,先后参加了马营公路战斗和著名的“百团大战”。

解放战争时期,他兼任北平军调处执行部第18小组中共代表,参加了与美蒋的谈判斗争,还率部参加了青沧、昌潍、济南、淮海等战役和渡江作战,英勇善战,指挥果断,屡建战功。新中国成立后,他参加了人民海军的初创工作,为提高海军部队军政素质和保障能力,加强院校建设,做了大量卓有成效的工作,为海军潜艇部队的创建和发展,作出了重要的贡献。

傅继泽同志因病于1991年8月30日在北京逝世,终年73岁。

视频

傅继泽 相关视频

傅继泽一个提问拿下谈判会议!他却说开会比打战累!

参考文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