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欢迎当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实资料,洗刷冤屈,终结网路霸凌。

克莱蒙·马洛特查看源代码讨论查看历史

事实揭露 揭密真相
跳转至: 导航搜索

克莱蒙·马洛特 ClémentMarot(1496年 - 1544年9月),是法国文艺复兴时期最伟大的诗人之一,他对拉丁诗歌的使用,对后世产生了显著的影响。即使在将近五个世纪之后,他的诗歌也值得一读。它们可以抚摸你直入你的内心,他流放的押韵书信使你感动。[1]

生平

马洛特的父亲让(Jean)是诗人,曾在安妮·德布列塔尼(Anne de Bretagne)的法院任职,后来为弗朗西斯一世(Francis I)服务。

1514年,马洛特(Marot)成为国王秘书维莱罗(Seigneur de Villeroi)的尼古拉斯·德·诺伊夫维尔(Nicolas de Neufville)的传教士。

马洛特希望跟随父亲的脚步,获得宫廷诗人的地位,他加入了弗朗西斯一世和后来的纳瓦拉女王

父亲去世后,他成为弗朗西斯一世(Francis I)的代客,除了他的流亡岁月(1534–36)直到1542年。

1526年,因违反Lenten的禁欲规定而于被捕,这一举动使他怀疑自己是路德派。短暂的监禁激发了他的一些最著名的作品,特别是“ L'Enfer”(“地狱”),寓意正义的讽刺作品以及对他的朋友里昂·贾梅特(Lyon Jamet)的书信(1526年)。

1527年,他再次入狱,这次是因为袭击监狱看守并释放了囚犯;一封写给国王并恳求释放的书信赢得了释放。

1530年,无论如何,他的名声已经牢固树立,他的许多诗歌已经广为流传。

1531年,马洛特(Marot)因在四旬斋期间吃肉而再次被捕,但这一次他避免了入狱。

1534年,在标语牌发行后,袭击群众的标语牌被张贴在主要城市和国王的寝室门上,马洛特逃到纳瓦拉,在那里他受到玛格丽特的保护。当新教徒的迫害增加,他再次逃跑,直到弗朗西斯一世制止迫害后。

1537年,马洛特返回巴黎。当他不从事官方诗歌的写作时,马洛特大部分时间都在翻译诗篇,而官方诗歌迫使他撰写诗作。

1539年,出版第一版诗作。

1542年,出版达芬德(Trente Pseaulmes deDavíd)。这些翻译以其清醒庄重的音乐性而著称。但受到索邦大学的谴责,导致马洛特再次流亡。但是,受到约翰·卡尔文极大推崇,给马洛特日内瓦的避难所。不久马洛特返回意大利。

1544年9月,于萨伏依(今意大利)都灵,逝世。

诗歌风格

马洛特早期诗歌以及中后期的风格完全由中世纪被称为诗人rhétoriqueurs,他很快就放弃了既定的流派以及它的奇想,其教学使用的寓言,尤其是复杂的韵律。

他对拉丁经典的了解以及与意大利文学形式的接触使他能够学习模仿古代的风格和主题。

他介绍了挽歌,附庸,墓志,墓碑(婚诗)和单节意大利讽刺史特拉比托(法国estrabot)成为法国诗歌。

最早尝试十四行诗的法国诗人

他是最早尝试Petrarchan十四行诗形式的法国诗人之一。

他的诗词和书信诗(épîtres)特别表现出机智,智力上的精炼,真诚和自然的特质,这些特质代表了法国在接下来的两个世纪中对这些类型的使用。

皇家颂歌

他还是皇室颂歌的主人。

他的著名的皇家咏叹调(Chant royalchrétien)以“健康的身体和天堂的灵魂”这句名言“Santéau corps et Paradisàl'me”而闻名。

17世纪的推手让·德拉芳丹(Jean de La Fontaine)是皇室颂歌在日蚀之前的最后一个指数。它于19世纪复活,从本质上讲,它的主题可能是皇室英雄的功绩或宗教游行的辉煌。

皇家颂歌,由13至15世纪法国诗人开发的固定形式的诗歌。其标准形式中的8至16个线同等程度的五节14世纪由无副歌,但具有相同的韵在每个图案节和envoi使用押韵从节。在15世纪,皇室颂歌获得了一个小节,而歌唱节的长度通常约为节的一半,节的长度通常为10至12行,该节数由小节中的音节数决定。

对后世影响

马洛特尝试建立新的或改进现有的抒情方式,创作歌谣和讽刺的经文,通常详细描述女性身体的某些方面。该 BLASON大受欢迎,并得到了广泛的模仿。

他为法国轻诗增添了优雅和个人热情。

在他去世后不久对整个欧洲文学界。马洛特的影响力在英国的伊丽莎白女王时代尤为明显,尤其是对埃德蒙·斯宾塞(Edmund Spenser)的影响,在17世纪法国文艺复兴的那个时代。

1555年,维吉尔奥维德所编辑的作品-维永与玫瑰传奇。发布中的文集便是翻译马洛特和卡图卢斯的诗作。

参考资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