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欢迎当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实资料,洗刷冤屈,终结网路霸凌。

克萨维埃·马利斯查看源代码讨论查看历史

事实揭露 揭密真相
跳转至: 导航搜索

克萨维埃·马利斯
Xavier Malissen

图片来自alchetron.com

个人资料

全名     Xavier Malisse

出生日期    (1980-07-19) 1980年7月19日(43岁)

代表国家   比利时

身高     1.85米(6英尺1英寸)

类型     网球

克萨维埃·马利斯Xavier Malisse,1980年7月19日),是一位比利时职业网球运动员,曾经是比利时排名最高的男子网球选手。迄今已获得5项赛事冠军,包括3项ATP巡回赛的冠军[1][2]

他是来自比利时的两名男子球员(另一名是大卫·戈芬)中的一名,曾进入 ATP 巡回赛前 20 名,单打职业生涯最高排名世界第 19 位。

马利斯于 1998 年转为职业球员。

他在大满贯单打比赛中的最佳表现是在 2002 年的温布尔登锦标赛上,他在半决赛中以五盘击败了加洛·布兰科、文斯·斯帕迪亚、叶夫根尼·卡费尔尼科夫和英国的格雷格·鲁塞茨基,以及前冠军理查德·克拉吉切克。 他最终再次以五盘输给了亚军大卫纳尔班迪安。 马利斯和奥利维尔·罗库斯在 2004 年获得了法网双打冠军。他已经赢得了三个 ATP 巡回赛单打冠军:2005 年和 2007 年的德尔雷海滩,以及 2007 年的钦奈。

参考资料

外部连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