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查看源代码讨论查看历史

跳转至: 导航搜索

》是由邢健执导,邢健、刘觐恺、王勐、吴申申等编剧,王德顺、黄嵩博主演的文艺类电影[1]

影片讲述了一个长居长白山的老人与鱼、鸟以及小孩在七天里发生的情感故事,于2016年7月8日在中国大陆上映。

剧情简介

老人每天冒着大雪带着鱼缸出门,垂钓放生,放生垂钓。

回家后,喝一碗冒着热气的粥,吃几个土豆,然后对着墙壁上亡妻年轻时的照片发呆。睡前帮亡妻的枕头被褥铺好,躺下来翻来覆去睡不着。

有一天,老人在风雪路上救了一只奄奄一息的小鸟,小鸟从此不走,吱吱喳喳绕在他身边飞,成为老人的玩伴。

天寒地冻,小鸟饥饿,老人杀了鱼喂小鸟。不知从哪里来了一个小孩,一直想抓老人的小鸟玩耍。在接触下来,小孩渐渐成为老人的精神依靠,老人又烤了小鸟给小孩吃。最后,小孩因为老人而罹难,老人最终卧床病逝,化成一只鸟飞向大雪山

幕后花絮

邢健透露,这部影片起初瞄准的主演是李保田,后来又打算邀请午马。机缘巧合的情况下,邢健认识了王德顺,反而促成了这部几乎是为王德顺量身打造的影片。

第一天上山拍戏时,王德顺在上山路上吃了两次速效救心丸,却没有跟任何人透露他身体的不适。

该片是在零下30多摄氏度的寒冷天气拍摄,年轻人都受不了,王德顺却坚持了下来。

由于天气太过寒冷,在山上吃饭困难,在王德顺的提议下,全剧组吃了半个月的方便面

影片拍摄于长白山,拍摄过程非常危险且艰辛。王德顺表示,车把他们拉到1500米高处之后,剩下的500米需要踏雪自己爬上去[2],每一步雪都会到膝盖。王德顺笑称,能活着回来就是幸运的。

视频

冬 相关视频

电影百年发展史


《冬》预告片1

参考文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