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凪的新生活檢視原始碼討論檢視歷史

事實揭露 揭密真相
於 2022年10月5日 (三) 07:18 由 JYT對話 | 貢獻 所做的修訂 登場人物
(差異) ←上個修訂 | 最新修訂 (差異) | 下個修訂→ (差異)
前往: 導覽搜尋
凪的新生活
圖片來自books.com.tw

凪的新生活|凪のお暇日本漫畫家コナリミサト於2016年6月25日開始在《Elegance EVE|Eleganceイブ》上連載的漫畫作品,2017年1月26日至2018年4月12日於《Champion Tap!|Champion タップ!》連載番外篇。單行本累積銷售超過250萬本。

2019年,日本TBS電視台改編為金22時段(22:00 - 22:54,JST)的真人版連續劇。

登場人物

主角

  • 大島凪
主角。28歲,原本為OL,因對周圍過度察言觀色,每天過著迎合別人的生活。唯一的興趣是省錢。北國地區單親家庭出身,生父武在凪的母親大島夕懷孕後,便拋下後者行蹤不明;凪則在自幼和母親相依為命的過程中,畏懼於對方的強勢,養成過度察言觀色的敏感性格。原本與業務部的王牌營業員我聞慎二祕密交往,計畫與對方邁入結婚禮堂。然而因不小心聽見男友慎二和同事聊天時的內容而過度換氣暈倒。其後辭職和男友分手並斷絕所有人際關係,搬至立川市[1] 一處舊屋公寓居住,房間為102室。
轉換生活方式的凪,決心改變自己的性格,在展開新生活的同時結識了許多重要的朋友和調整理財觀念,逐步省視過往迄今的生活態度及和家庭的關係。
  • 我聞慎二
28歲。與凪同公司但不同部門的王牌業務員,凪的前任男友。會做人與擅長交際的性格在同事之間受到歡迎,但在劇情初期和同事閒聊期間曾作出「和凪交往純粹是性方面合得來」的發言,導致後者過度換氣昏倒,自己還未能及時安慰她便被公司安排連串出差行程,導致了雙方的分手。和凪分開後,從凪的前同事打聽到新住處,以高壓態度和凪相處,且不打算放棄凪,和凪此種類型的女生結為家庭是心中理想。
自童年便培養出察言觀色的本事,父親是公務員 ,母親是專職主婦,但由於哥哥慎一考試失敗,全家邁向崩壊之路,父親外遇、母得了整形依存症,哥哥也和家裡失去聯絡,使慎二意識自家的虛偽氣氛而避開和家人的來往,加著受家庭限制打電玩的逆反心理,使得慎二經常待在朋友家玩電玩而練就遊戲技巧。得知安良城經常和女性無距離來往的作為及後者和凪來往,令她憔悴的事情後勃然大怒。

凪的鄰居·親友·其他相關人士

公寓住戶

  • 安良城權/安良城欣((あらしろ コン)
房間是103室,為凪的隔壁鄰居兼二手服飾店員Eri的前任男友。俱樂部活動的策劃人。長髪(真人戲劇版為捲短髮)、手臂有刺青,一度讓剛搬進來的凪感到害怕,但兩人數度在陽台接觸交談後開始相熟,甚至發生了性關係。性格隨性沉穩,對所有人皆溫柔且無距離感,極受女生歡迎。雖然本人不自覺,但凡是和他交往過的異性,都會因為對其變得依賴而逐漸頹廢,進而提出分手,私底被Eri評為「只對看得見的人誠實,折服他人的功力猶如『摩西分海』」、「依賴症帶原體」、「只懂得付出不懂得索取,不曉得付出之後可獲得回報」。擅長調酒和打電玩。
出身普通家庭,家庭成員為父母、一名姐姐和一名妹妹。父母原本在他出生前養了一隻狗,後來由於愛犬逝世和父母深信安良城是愛犬轉世,便採用已故愛犬的名字為其命名,本人也為了想帶給大家歡樂而養成無距離互動的討好模式,變得擅長各類遊戲,但後來發現自己無論作什麼,都會換得他人遠離他、自己再度陷入孤獨的結局。意識到自己對身體疼痛彷彿事不干己的特質後,便以此契機在手臂紋身,導致父親拒絕為他支付學費,安良城本認為這剛好是讓無力支付三個孩子學費的家庭喘口氣、將求學資源轉讓給妹妹的方式,結果反讓察覺其個性特質的妹妹也跟著疏遠他。
由於頻繁和凪來往,加著被慎二發現凪為其憔悴的事情,使得慎二開始對他產生敵意;凪則在察覺安良城易使人受影響的特質後,開始嘗試保持和他維持互動距離。雖然已和Eri分手,仍持續和Eri保持連絡。
  • 白石麗(しらいし うらら)
房間是101室。為凪的隔壁鄰居,和媽媽一起生活的小學五年級女生。通稱小麗。和大人相處時乖巧懂事,喜歡凪的那一頭蓬鬆捲毛。凪擔心單親家庭長大的小麗太孤單,主動提議遊戲和小麗玩,其後和凪一樣對省錢料理感到興趣。
  • 白石美鈴(しらいし みすず)
凪的隔壁鄰居,小麗的母親,已過身的丈夫阿洋是建築公司人員。學生時代因為和阿洋共同騎車看海而對他產生好感,進而交往結為夫妻和生下小麗。阿洋過世後在後者的建築公司處理雜務,獨自將小麗帶大,經常需要面對學校家長委員們的惡意。和凪最談得來的鄰居,其後教凪如何開車。
  • 吉永(よしなが)
樓上202室的住戶,住在凪的正上方房間的老婆婆,凪搬來此棟樓之後認識的第一位居民。將自己的屋子裝設成家庭劇院,興趣是看電影及親手做點心,被凪形容為用心經營生活的人。雖然很愛看電影,但唯獨對電影經常將晚年女性塑造成見識多廣且淨化人心的形象感到吃不消。

劇情簡介

興趣為「省錢」的28歲上班族大島凪,性格不擅拒絕、極為注意察言觀色,經常過度在意他人眼光而總是迎合他人。因天生捲髮,為了提升女子力而勤奮的每天將自己的頭髮燙直。

某天,凪不小心得知了同事說自己的壞話,甚至目擊到祕密交往的男友向別人表示和自己在一起只是尋求肉體關係。凪因大受打擊過度換氣而暈倒。此後,凪離職,並將多數的家當都丟棄處分掉,一人搬往東京郊外居住,斷絕所有原本人際關係的凪,展開了找回自我的新生活。

參考文獻

  1. 立川市,tokyo.letsgojp.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