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欢迎当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实资料,洗刷冤屈,终结网路霸凌。

凯库勒查看源代码讨论查看历史

事实揭露 揭密真相
跳转至: 导航搜索

凯库勒 (FriedrichA·Kekule, 1829年9月7日 - 1896年7月13日) 德国有机化学家。主要研究有机化合物的结构理论。在梦中发现了苯的结构简式,成为一大美谈。

生于达姆施塔特。1848-1851年进入吉森大学,原先学建筑,后来他多次聆听化学大师李比希的讲演,深受吸引和启发,遂改攻化学,并在李比希的实验室里积极、严谨地进行研究工作,完成了《关于硫酸戊酯及其盐》的实验论文,获得博士学位。

1875年当选为英国皇家学会会员。1877年任波恩大学校长。1867—1869年,凯库勒在演讲“关于盐类的结构”和《关于莱1,3,5—三甲苯的结构》一文中,发表了有关原子立体排列的思想,首次把原子价的概念从平面推向三维空间。

凯库勒是日耳曼民族, 毕业于吉森大学. 代表作品 《芳香族化合物的结构》《关于莱 (1 ,3 5 一三甲苯 ) 的结构》

相关影片

August Kekulé ~ The Benzene Ring
Friedrich August Kekule
The scientist who solved problem in his dreams.
Interesting Friedrich August Kekule Fac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