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刑事訴訟法檢視原始碼討論檢視歷史

事實揭露 揭密真相
前往: 導覽搜尋

來自 孔夫子網 的圖片

刑事訴訟法》,副標題:規則、原理與應用,ISBN:9787511852007,作者:易延友,出版社:法律出版社 。

法律出版社創建於1954年,是享譽業界的法律專業出版機構和法律信息提供商,出版物涵蓋全面依法治國、法律文本、法學教育、法律考試、法學學術[1]司法實務、法律應用、法律普及以及法律文化等領域,綜合出版能力位居全國法律出版行業前列[2]

內容簡介

本書完全打亂了傳統上以及本書前三版採取的總論、制度、分論的結構,而是儘量照顧到形式訴訟發生、發展的先後順序,並以此為線索來安排章節順序;再此基礎上,本書儘量將刑事訴訟法總則規定的基本制度放到分則相應程序部分加以論述,或者放到與程序部分密切相關的章節論述。另外,本書所有的論述都基本上圍繞犯罪嫌疑人、被告人的訴訟權展開。    本書運用了大量的案例分析。這既是解釋刑事訴訟法文本的一種方法,也是本書對實務的一種關照。

目錄

編 基本原理

章刑事訴訟概論

節刑事訴訟

第二節刑事訴訟法

第三節刑事訴訟法學

第二章刑事訴訟歷史沿革

節古老的彈劾式訴訟

第二節歐洲大陸之糾問式訴訟

第三節英美陪審團審判

第三章刑事訴訟模式

節埃斯曼的三分法理論

第二節帕卡的「兩個模式」理論

第三節達馬斯卡的訴訟模式理論

第四章刑事訴訟理念

節程序正義

第二節人權保障

第三節審判獨立

第五章刑事訴訟原則

節國際通行原則

第二節我國特有的刑事訴訟原則

……

參考文獻

  1. 法學,中國教育在線
  2. 公司簡介,法律出版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