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南京市高淳区第二中学」修訂間的差異檢視原始碼討論檢視歷史

事實揭露 揭密真相
前往: 導覽搜尋
 
行 5: 行 5:
 
|}
 
|}
  
'''南京市高淳区第二中学'''高淳县第二中学是高淳县(现南京市高淳区)第二所同时具有初中和高中的中学,是江苏省二星级学校 ,学校现有学生2344人,在职教职工171人。自1988以来,组织实施德育系列教育,被中央教科所确定为《中学德育大纲》分年级整体改革实验学校,参与编写了《中学德育大纲》分年级整体改革系列丛书,并承担了《城乡接合部学生素质教育》课题研究,连续多次被中央教科所课题组评为先进实验学校<ref>[http://www.jdxzz.com/zxdt/2020/0801/15092.html 实验中学是什么意思?实验学校都是好学校吗和普通中学区别是什么],精英考试网,2020-08-01</ref>。
+
'''南京市高淳区第二中学'''高淳县第二中学是[[ 高淳县]] (现南京市高淳区)第二所同时具有初中和高中的中学,是江苏省二星级学校 ,学校现有学生2344人,在职教职工171人。自1988以来,组织实施德育系列教育,被中央教科所确定为《中学德育大纲》分年级整体改革实验学校,参与编写了《中学德育大纲》分年级整体改革系列丛书,并承担了《城乡接合部学生素质教育》课题[[ 研究]] ,连续多次被中央教科所课题组评为先进实验学校<ref>[http://www.jdxzz.com/zxdt/2020/0801/15092.html 实验中学是什么意思?实验学校都是好学校吗和普通中学区别是什么],精英考试网,2020-08-01</ref>。
  
 
==办学条件==
 
==办学条件==
行 11: 行 11:
 
===硬件设施===
 
===硬件设施===
  
 高淳县第二中学位于高淳淳溪古镇牡丹路12号,是江苏省二星级学校
+
 高淳县第二中学位于高淳淳溪古镇牡丹路12号,是[[ 江苏省]] 二星级学校
  
 学校占地约为55亩,总建筑面 积2.1万余平方米,绿化面积1.5万余平方米,校园布局合理,景色秀丽,环境优雅,是一座“花园式学校”。内部装备有宽带校园网络系统、控园广播系统、多功能阶梯教室、语音室、电子备课室、电脑教室、塑胶操场等。实验室仪器配置齐全,图书馆<ref>[https://www.sohu.com/a/331256020_100007263 每一座图书馆,都是壮丽的书海殿堂 ],搜狐,2019-08-03 </ref>藏书丰富 。
+
 学校占地约为55亩,总[[ 建筑面 积]]2.1万余平方米,绿化面积1.5万余平方米,校园布局合理,景色秀丽,环境优雅,是一座“花园式学校”。内部装备有宽带校园网络系统、控园广播系统、多功能阶梯教室、语音室、电子备课室、电脑教室、塑胶操场等。实验室仪器配置齐全,[[ 图书馆]]<ref>[https://www.sohu.com/a/331256020_100007263 每一座图书馆,都是壮丽的书海殿堂 ],搜狐,2019-08-03 </ref>藏书丰富 。
  
 
===师资力量===
 
===师资力量===
  
 学校现有学生2344人,在职教职工171人。其中专任教162人,具有本科以上学历者146人,中学高级教师42人,受市级以上表彰的有11人,市学科带头人2人,县学科带头人7人,市、县优秀青年教师l9名,教师学历达标率95%以上,在读研究生3名,双学位教师1名。
+
 学校现有学生2344人,在职教职工171人。其中专任教162人,具有[[ 本科]] 以上学历者146人,中学高级教师42人,受市级以上表彰的有11人,市学科带头人2人,县学科带头人7人,市、县优秀青年教师l9名,教师学历达标率95%以上,在读研究生3名,双学位教师1名。
  
 
==办学成果==
 
==办学成果==
  
 高淳县第二中学在素质教育中,坚持德育为首,全面推进。自1988以来,组织实施德育系列教育,被中央教科所确定为《中学德育大纲》分年级整体改革实验学校,参与编写了《中学德育大纲》分年级整体改革系列丛书,并承担了《城乡接合部学生素质教育》课题研究,连续多次被中央教科所课题组评为先进实验学校。学校有国家级课题1个,省“十·五”规划课题1个,市级课题2个,并有多个省、市、县级课题已结题。
+
 高淳县第二中学在[[ 素质教育]] 中,坚持德育为首,全面推进。自1988以来,组织实施德育系列教育,被中央教科所确定为《中学德育大纲》分年级整体改革实验学校,参与编写了《中学德育大纲》分年级整体改革系列丛书,并承担了《城乡接合部学生素质教育》课题研究,连续多次被中央教科所课题组评为先进实验学校。学校有国家级课题1个,省“十·五”规划课题1个,市级课题2个,并有多个省、市、县级课题已结题。
  
 高淳县第二中学以学生的发展为本,创造条件让有特长的学生得到充分发展,开设了各种兴趣班,每年组织一次艺术节、科技节和体育节活动,丰富了学生的生活,激发了学生的学习热情。2004—2005学年,在县教育局组织的统一质量检测中,初一、初二年级各项指标均列全县公办学校第一,初三年级中考总均分优分率、升学率均列全县公办学校第一,高一年级统测中有多科列全县第一,其余各科列全县第二。2005年高考中,在生源基础一般的情况下,学校克难奋进,优化管理,精心推进,创造了本科达线52人,各类高等学校共录取336人,录取率达90.57% 的优异成绩,受到了上级领导的肯定和社会各界的好评,为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作出了应有的贡献。
+
 高淳县第二中学以学生的[[ 发展]] 为本,创造条件让有特长的学生得到充分发展,开设了各种兴趣班,每年组织一次艺术节、科技节和体育节活动,丰富了学生的生活,激发了学生的学习热情。2004—2005学年,在县教育局组织的统一质量检测中,初一、初二年级各项指标均列全县公办学校第一,初三年级中考总均分优分率、升学率均列全县公办学校第一,高一年级统测中有多科列全县第一,其余各科列全县第二。2005年高考中,在生源基础一般的情况下,学校克难奋进,优化管理,精心推进,创造了本科达线52人,各类高等学校共录取336人,录取率达90.57% 的优异成绩,受到了上级[[ 领导]] 的肯定和社会各界的好评,为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作出了应有的贡献。
  
 
==文化传统==
 
==文化传统==
  
 学校确定了“创建和谐、催人向上”的育人环境,努力把学校办成管理一流、师资一流、质量一流的三星级学校”的办学目标,以“学生的发展为本,努力培养具有健全人格,高尚情操,扎实基础知识,并具有一定创新精神和实践能力的社会有用之才”为办学理念,形成了“文明、严谨、求实、创新”的校风,“热爱学生、诲人不倦、为人师表”的教风,“富有理想、尊师守纪、勤学苦练、全面发展”的学风。
+
 学校确定了“创建和谐、催人向上”的育人环境,努力把学校办成[[ 管理]] 一流、师资一流、质量一流的三星级学校”的办学目标,以“学生的发展为本,努力培养具有健全人格,高尚情操,扎实基础知识,并具有一定创新精神和实践能力的社会有用之才”为办学理念,形成了“文明、严谨、求实、创新”的校风,“热爱学生、诲人不倦、为人师表”的教风,“富有理想、尊师守纪、勤学苦练、全面发展”的学风。
  
 “路漫漫其修远,吾将上下而求索”,高淳县第二中学将以新一轮高中课程改革为契机,狠抓教师队伍建设,全面提高办学质量,争取早日成为江苏省三星级学校。
+
 “路漫漫其修远,吾将上下而求索”,高淳县第二中学将以新一轮高中课程[[ 改革]] 为契机,狠抓教师队伍建设,全面提高办学质量,争取早日成为江苏省三星级学校。
  
 
==参考文献==
 
==参考文献==
 
[[Category:520 教育總論]]
 
[[Category:520 教育總論]]

於 2024年3月29日 (五) 05:07 的最新修訂

來自 搜狐網 的圖片

南京市高淳區第二中學高淳縣第二中學是高淳縣(現南京市高淳區)第二所同時具有初中和高中的中學,是江蘇省二星級學校 ,學校現有學生2344人,在職教職工171人。自1988以來,組織實施德育系列教育,被中央教科所確定為《中學德育大綱》分年級整體改革實驗學校,參與編寫了《中學德育大綱》分年級整體改革系列叢書,並承擔了《城鄉接合部學生素質教育》課題研究,連續多次被中央教科所課題組評為先進實驗學校[1]

辦學條件

硬件設施

高淳縣第二中學位於高淳淳溪古鎮牡丹路12號,是江蘇省二星級學校

學校占地約為55畝,總建築面積2.1萬餘平方米,綠化面積1.5萬餘平方米,校園布局合理,景色秀麗,環境優雅,是一座「花園式學校」。內部裝備有寬帶校園網絡系統、控園廣播系統、多功能階梯教室、語音室、電子備課室、電腦教室、塑膠操場等。實驗室儀器配置齊全,圖書館[2]藏書豐富 。

師資力量

學校現有學生2344人,在職教職工171人。其中專任教162人,具有本科以上學歷者146人,中學高級教師42人,受市級以上表彰的有11人,市學科帶頭人2人,縣學科帶頭人7人,市、縣優秀青年教師l9名,教師學歷達標率95%以上,在讀研究生3名,雙學位教師1名。

辦學成果

高淳縣第二中學在素質教育中,堅持德育為首,全面推進。自1988以來,組織實施德育系列教育,被中央教科所確定為《中學德育大綱》分年級整體改革實驗學校,參與編寫了《中學德育大綱》分年級整體改革系列叢書,並承擔了《城鄉接合部學生素質教育》課題研究,連續多次被中央教科所課題組評為先進實驗學校。學校有國家級課題1個,省「十·五」規劃課題1個,市級課題2個,並有多個省、市、縣級課題已結題。

高淳縣第二中學以學生的發展為本,創造條件讓有特長的學生得到充分發展,開設了各種興趣班,每年組織一次藝術節、科技節和體育節活動,豐富了學生的生活,激發了學生的學習熱情。2004—2005學年,在縣教育局組織的統一質量檢測中,初一、初二年級各項指標均列全縣公辦學校第一,初三年級中考總均分優分率、升學率均列全縣公辦學校第一,高一年級統測中有多科列全縣第一,其餘各科列全縣第二。2005年高考中,在生源基礎一般的情況下,學校克難奮進,優化管理,精心推進,創造了本科達線52人,各類高等學校共錄取336人,錄取率達90.57% 的優異成績,受到了上級領導的肯定和社會各界的好評,為辦好人民滿意的教育作出了應有的貢獻。

文化傳統

學校確定了「創建和諧、催人向上」的育人環境,努力把學校辦成管理一流、師資一流、質量一流的三星級學校」的辦學目標,以「學生的發展為本,努力培養具有健全人格,高尚情操,紮實基礎知識,並具有一定創新精神和實踐能力的社會有用之才」為辦學理念,形成了「文明、嚴謹、求實、創新」的校風,「熱愛學生、誨人不倦、為人師表」的教風,「富有理想、尊師守紀、勤學苦練、全面發展」的學風。

「路漫漫其修遠,吾將上下而求索」,高淳縣第二中學將以新一輪高中課程改革為契機,狠抓教師隊伍建設,全面提高辦學質量,爭取早日成為江蘇省三星級學校。

參考文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