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欢迎当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实资料,洗刷冤屈,终结网路霸凌。

卡塞塔王宫查看源代码讨论查看历史

事实揭露 揭密真相
跳转至: 导航搜索
卡塞塔王宫
图片来自凯尼斯旅行社

卡塞塔王宫义大利语:Reggia di Caserta,义大利语发音:[ˌrɛdʒdʒa di kaˈzɛrta])是位于义大利南部卡塞塔的前皇家宅邸,义大利著名建筑师卢吉·范维特利为波旁王朝的查理王子建造的。于1752 年开始动工,到1774年建成。皇宫长247米,宽184米,高41米;共有五层,分为一千二百个房间,平面成"田"字形。除楼房外,皇宫还包括四个七十二米长、五十二米宽的庭院,宫门前是种满冬青树的大广场。宫内的一千二百个厅室,布置非常讲究、豪华。室内摆设许多艺术品,有金银器皿、镀金铜器、陶器、瓷器、大理石雕刻、丝织品,墙上饰有各种壁画、油画和挂毯,装潢华美无比。宫中除宝座厅、寝宫、御书房等著名厅室外,还建有礼拜厅和宫廷剧院。[1]

王宫格局

王宫后面的御花园占地一百二十公顷。从王宫后门望去,首先映入眼帘的是一个一里见方的花园, 然后是一条长长的水渠,两旁盛植花草。园内的雕塑与水流交相辉映,优美异常!溪水顺从四五里外的山坡,奔腾而下,形成两条瀑布,其中较大的一条高达78米,蔚为壮观。隐藏在密林中的花园部分,十分清幽,或许还有几分神秘。几座破败的的建筑和雕塑也是设计师的”别具匠心“。御花园以其壮美的风光,被无数参观者称为“比凡尔赛更美丽的宫廷花园”! 市镇西北10公里山上的卡塞塔旧城,是坎帕尼亚最美丽的城镇之一。它是8世纪由伦马巴第人建立的,看起来却象是刚刚建成的样子:石头铺设的街道;石头建造的房屋。罗马式的大教堂:正面十分美丽,中门上方有一头母牛,里面有一对由狮子托起的圣水钵,以及中世纪时用整块石料做成的圣水器。每逢举行洗礼时,整个身体都可以浸在水。

历史演变

1752年,波旁王朝西班牙国王卡洛斯三世 (西班牙)看到了建筑师路易吉·范维德里的王宫模型之后下令修建卡塞塔王宫,但他一天也没有在王宫里休息过因为1759年他退位成为了西班牙国王,因此这项工程就交托给了他的第三子和继承人费迪南多一世 (两西西里)。卡塞塔王宫的灵感来自于凡尔赛宫,尽管在结构和处理方式上截然不同。路易吉·范维德里1773年去世,工程留给了他的儿子和其他建筑师,但是他最初设计的工程形式却一直没有完工。

从1923年到1943年以及第二次世界大战期间,王宫作为意大利空军学院。随着1943年盟军入侵,王宫被作为盟军最高司令办公处,先后有亨利·梅特兰·威尔逊,第一代威尔逊男爵哈罗德·亚历山大,第一代突尼斯的亚历山大伯爵入住。1945年4月,王宫作为纳粹德国在意大利无条件投降的签字处。这项协议涵盖了意大利阵线上的60万至90万士兵,包括在奥地利的部队。1945年同盟国第一次战争审判也设在这里。德国步兵上将安东·多斯特勒被判处死刑,在附近的阿韦尔萨执行。在王宫背后的左手边,有一处兵营。 在第二次世界大战期间,美国第五军队的士兵在这里的一个“休息中心”疗养。

影片

La Reggia di Caserta, storia della residenza reale più grande del mondo

参考文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