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卡塞塔王宮檢視原始碼討論檢視歷史

事實揭露 揭密真相
前往: 導覽搜尋
卡塞塔王宮
圖片來自凱尼斯旅行社

卡塞塔王宮義大利語:Reggia di Caserta,義大利語發音:[ˌrɛdʒdʒa di kaˈzɛrta])是位於義大利南部卡塞塔的前皇家宅邸,義大利著名建築師盧吉·范維特利為波旁王朝的查理王子建造的。於1752 年開始動工,到1774年建成。皇宮長247米,寬184米,高41米;共有五層,分為一千二百個房間,平面成"田"字形。除樓房外,皇宮還包括四個七十二米長、五十二米寬的庭院,宮門前是種滿冬青樹的大廣場。宮內的一千二百個廳室,布置非常講究、豪華。室內擺設許多藝術品,有金銀器皿、鍍金銅器、陶器、瓷器、大理石雕刻、絲織品,牆上飾有各種壁畫、油畫和掛毯,裝潢華美無比。宮中除寶座廳、寢宮、御書房等著名廳室外,還建有禮拜廳和宮廷劇院。[1]

王宮格局

王宮後面的御花園占地一百二十公頃。從王宮後門望去,首先映入眼帘的是一個一里見方的花園, 然後是一條長長的水渠,兩旁盛植花草。園內的雕塑與水流交相輝映,優美異常!溪水順從四五里外的山坡,奔騰而下,形成兩條瀑布,其中較大的一條高達78米,蔚為壯觀。隱藏在密林中的花園部分,十分清幽,或許還有幾分神秘。幾座破敗的的建築和雕塑也是設計師的」別具匠心「。御花園以其壯美的風光,被無數參觀者稱為「比凡爾賽更美麗的宮廷花園」! 市鎮西北10公里山上的卡塞塔舊城,是坎帕尼亞最美麗的城鎮之一。它是8世紀由倫馬巴第人建立的,看起來卻象是剛剛建成的樣子:石頭鋪設的街道;石頭建造的房屋。羅馬式的大教堂:正面十分美麗,中門上方有一頭母牛,裡面有一對由獅子托起的聖水缽,以及中世紀時用整塊石料做成的聖水器。每逢舉行洗禮時,整個身體都可以浸在水。

歷史演變

1752年,波旁王朝西班牙國王卡洛斯三世 (西班牙)看到了建築師路易吉·范維德里的王宮模型之後下令修建卡塞塔王宮,但他一天也沒有在王宮裡休息過因為1759年他退位成為了西班牙國王,因此這項工程就交託給了他的第三子和繼承人費迪南多一世 (兩西西里)。卡塞塔王宮的靈感來自於凡爾賽宮,儘管在結構和處理方式上截然不同。路易吉·范維德里1773年去世,工程留給了他的兒子和其他建築師,但是他最初設計的工程形式卻一直沒有完工。

從1923年到1943年以及第二次世界大戰期間,王宮作為意大利空軍學院。隨着1943年盟軍入侵,王宮被作為盟軍最高司令辦公處,先後有亨利·梅特蘭·威爾遜,第一代威爾遜男爵哈羅德·亞歷山大,第一代突尼斯的亞歷山大伯爵入住。1945年4月,王宮作為納粹德國在意大利無條件投降的簽字處。這項協議涵蓋了意大利陣線上的60萬至90萬士兵,包括在奧地利的部隊。1945年同盟國第一次戰爭審判也設在這裡。德國步兵上將安東·多斯特勒被判處死刑,在附近的阿韋爾薩執行。在王宮背後的左手邊,有一處兵營。 在第二次世界大戰期間,美國第五軍隊的士兵在這裡的一個「休息中心」療養。

影片

La Reggia di Caserta, storia della residenza reale più grande del mondo

參考文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