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欢迎当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实资料,洗刷冤屈,终结网路霸凌。

卡拉布里亚查看源代码讨论查看历史

事实揭露 揭密真相
跳转至: 导航搜索
 卡拉布里亚

来自 新浪网 的图片

本名 卡拉布里亚

外文名 Calabria

位 置 意大利南部

大区面积 15,080平方公里

卡拉布里亚:(Calabria),从前称为Brutium(布鲁提亚半岛),是意大利南部的一个大区,包含了那不勒斯以南像"足尖"的意大利半岛。大区北邻巴斯利卡塔大区,西南邻西西里自治区,西邻第勒尼安海,及东邻爱奥尼亚海。大区面积15,080平方公里,人口205万人。意大利南部的区,包括卡坦札罗 (Catanzaro)省、科森札 (Cosenza)省和雷焦卡拉布里亚 (Reggio di Calabria),克罗托(Crotone)省、维伯瓦伦蒂亚(Vibo Valentia)省。 [1]

历史发展

在地图上看,卡拉布里亚在意大利那个“靴子”上的脚趾部分。其实,卡拉布里亚是最古老的地中海文明的发源地,有证据表明它曾作为海洋中心孕育过最古老的文明。公元前 8世纪希腊人把这里当成领地,那时起,这里成为商业和城市化发展最快的地区。

意大利的历史,在地中海地区,不论从文化或社会发展角度都占据着最重要的地位。这一地区有着重要的史前时期人类活动的记录。大希腊、伊特鲁里亚文明以及其后的罗马帝国分别统治了这片土地许多个世纪。意大利的发展亦即是罗马帝国的兴衰。希腊人、罗马人甚至是诺曼底人都在这美丽肥沃的土地停留了很长的一段时间。这片土地上还有众多保存完好的古老庙宇、雕像和圆柱式建筑物,古老与传统在这里得到了完美展现,因此,这里成为了大量考古学家的天堂。最有意义的无疑是雷焦卡拉布里亚国家考古博物馆,这是意大利南部最大的博物馆之一,还保存着公元前 5世纪的著名青铜文物 (Bronzi di Riace),它们是 1972年在里亚切 (Riace)海岸发现的,是两个男性人物雕像,是古典希腊雕塑的重要见证。锡巴里、洛克里的考古区;克罗托内和维博瓦伦蒂亚的考古博物馆也非常有意思。在锡巴里还可以参观有很多剧场、温泉和住宅地基的古罗马城市的遗迹。

自然气候

卡拉布里亚有地中海的海洋气候带来的舒适,有高山、丘陵、平原和高原带来的不同地貌,这种自然条件使其成为营养类产品的高产区。以这些原料为基础其烹饪法也多种多样,从不同的文明环境中沿袭而来,并反映了当地人在居家方面的聪明才智。悠久的农家菜和海鲜的烹饪传统,可以感受到土地带来的最原始的时尚。

诞生于卡拉布里亚的传统地方食材,几千年来,伴着不同时代的文明演变,带着大海和山脉的特征,经过生于斯、长于斯的当地居民的淬炼,形成了从浓重到清淡,带着浓郁古典气息、具有仪式感的食物,是只有卡拉布里亚才具有的独特口感和珍奇味道。同时,卡拉布里亚人也愿意将这些日常生活的美,输出到世界各地,让人们来共同分享。但我觉得,最弥足珍贵的是,这些给卡拉布里亚带来美味、滋养的美食美酒,因为带着原产土地的精神和历史的深度而让人尊敬,这些食材因为传递着原产土地的特有风味而生气动人。

行走在卡拉布里亚,听到的最多的词是“古老”和“秘密”,很多的配方和制作过程,在生产者那里演绎出来,都成了“不能说出的秘密”。卡拉布里亚仍保留着一片原始化的大自然(被誉为是“意大利大森林”的西拉,呈现的是一片纯洁原始的画面)。

经济发展

卡拉布里亚大区是意大利经济最不发达的大区之一。根据欧盟统计局的统计,2008-2014年期间,卡拉布里亚大区的实际GDP下跌了13.2%。与其他大区不同的是,该地区经济没有显现周期性特征,而是呈持续下降的态势。大区人均GDP低于全国平均水平,2014年仅为1.617万欧元(同期意大利和欧盟平均值分别为2.655万欧元和2.74万欧元)。2009年开始,大区经济遭受重创,贸易、服务和制造业均出现明显下降。同时,国家和大区层面实施的财政紧缩政策也减少了区域发展的公共投入,并对弱势地区和社会群体产生了不利影响(例如,卡拉布里亚的妇女失业率超过25%,为全国最高)。

参考来源

  1. 卡拉布里亚, 豆瓣电影, 2020-01-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