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卡拉瓦喬查看源代码讨论查看历史

跳转至: 导航搜索

米开朗基罗·梅里西·达·卡拉瓦乔 (1571年9月29日[1] — 1610年7月18日),意大利画家,1593年到1610年间活跃于罗马那不勒斯马耳他西西里。他通常被认为属于巴洛克画派,对巴洛克画派的形成有重要影响[2][3][4]

卡拉瓦乔的一生醉人、危险又充满了谜團。

1600年,他突然出现在罗马的艺术圈,尽管並不怎麽在乎自己的生計,但從來也不曾缺少佣金和资助。关于他最早的评介见于1604年,这份材料描述他大约3年前的生活方式,说“干两周的活儿就能大摇大摆逛一两个月,还有一个仆人跟着,从一个球场到另一个,总是准备争吵打斗,因此跟他在一起狼狈之极。”1606年,卡拉瓦乔在争斗时杀死了一个年轻人,人家悬赏他的项上人头,于是他逃离罗马。1608年,他又在马耳他卷入另一场争斗,之后的1609年,在那不勒斯,还是争斗,这次可能是不明来历的对头要取他性命。到下一年,度过十年多一点的画家生涯后,卡拉瓦乔离开了人世。[5]

在16世纪末到17世纪初的几十年间,罗马一直在建造巨大的教堂和宏伟的宫殿,需要大量画作。当时反宗教改革派教堂在搜寻正统的宗教艺术以还击新教的威胁,因为此前统治艺术界近一个世纪之久的风格主义不足以担此重任。卡拉瓦乔带来的是一种激进的自然主义,兼具近乎物理上精确的观察和生动甚至充满戏剧性的明暗對照法。在卡拉瓦乔手中,这种新风格是达到真实和灵性的工具。

虽然卡拉瓦乔在世时声名显赫,死后的數世纪間却被人们完全遗忘了,

20世纪,的近几十年才被重新发现。他影响了风格主义衰亡后几乎所有的艺术风格,尤其对新兴的巴洛克艺术影响深远,支持他的人稱爲卡拉瓦喬主義者。安德烈·贝恩-若夫鲁瓦(保罗·瓦乐希的秘书)评论:“卡拉瓦乔的畫風啓發了现代绘画。”[6]

经典视频

艺术的力量-卡拉瓦乔

卡拉瓦乔:将上帝拖入凡俗,艺术家也能如此疯狂!

參考文獻

  1. Abweichende Angaben über Geburtsdatum und Geburtsort sind nach der 2007 aufgefundenen Taufurkunde nicht mehr haltbar. S. Sybille Ebert-Schifferer: Caravaggio. Sehen – Staunen – Glauben. Der Maler und sein Werk. Beck, München 2009, S. 269 und 273 (Fn 1).(德语)
  2. Vincenzio Fanti. Descrizzione Completa di Tutto Ciò che Ritrovasi nella Galleria di Sua Altezza Giuseppe Wenceslao del S.R.I. Principe Regnante della Casa di Lichtenstein. Trattner. 1767: 21 (意大利语). 
  3. Italian Painter Michelangelo Amerighi da Caravaggio. Gettyimages.it. [2013-07-20]. 
  4. Caravaggio, Michelangelo Merisi da (Italian painter, 1571-1610). Getty.edu. [2012-11-18]. 
  5. Watkins, Ally. Caravaggio's Rap Sheet Reveals Him to Have Been a Lawless Sword-Obsessed Wildman, and a Terrible Renter. Artinfo. 2011-02-24 [2012-11-18]. 
  6. Quoted in Gilles Lambert, "Caravaggio", p.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