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欢迎当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实资料,洗刷冤屈,终结网路霸凌。

原民喜查看源代码讨论查看历史

事实揭露 揭密真相
跳转至: 导航搜索

原民喜(1905年11月15日-1951年3月13日),日本小说家与诗人,出生于日本广岛县广岛市,庆应大学英文系毕业。

广岛夏之花 原爆事件实录

学生时代就是一名文艺青年,特别喜爱十九世纪俄国文学。在与妻子永井贞惠[1]结缡后创作力大为提升,发表诸多新作。昭和二十年,在妻子因结核病逝世后,他搬至位于广岛的兄长家定居时,受到原子弹爆炸的波及,从此健康状况不佳,自此之后,“原爆文学”便成了他书写的重心。其中《夏之花》[2]获得极高的评价,于昭和二十三年获颁第一回水上龙太郎赏。《夏之花》共有三部曲:第一部曲〈毁灭之序曲〉描写二战发生后至广岛原爆前的情形,第二部作〈夏之花〉描写原爆事件经过,第三部作〈来自废墟〉则描写事件发生后的惨状。

原民喜以原爆受害经历,描写战争、死亡及对妻子的回忆;他说‘从原子弹爆炸的惨剧中幸存下来后,我感觉从那时起,我自己和我的文学都被什么力量冲击得好远。我决心无论如何也要把目睹的惨状记录下来。《夏之花》和《来自废墟》等一系列作品记录的就是那些非同寻常的体验...在悲惨中支撑著我和我的文学的,只有对爱妻的回忆。我要把这些回忆也写在书中,作为自己的遗物留存下去。 [3]

或许是因为痛失爱妻及身体状况不佳的缘故,导致原民喜产生厌世心理,终于昭和二十六年三月十三日,于铁轨上卧轨自杀,结束其如夏天花朵般短暂虚幻的人生。

広岛で原爆被灾した诗人原民喜(はら・たみき)の小说“夏の花”の原文 https://www.youtube.com/watch?v=P8mKpLSo6Ow

作品

《 夏之花 》、《原民喜全诗集》、《 The Catch and Other War Stories 》、《 原爆小景 》

参考资料

  1. 原民喜をめくる人々. www.library.city.hiroshima.jp. [2019-03-18] (日文). 
  2. 原民喜. 夏之花. 新雨出版社. 20 June 2002. ISBN 978-957-733-708-5. 
  3. 死と爱と孤独. Google Play Books. : 3–. GGKEY:6919W1DUL0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