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欢迎当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实资料,洗刷冤屈,终结网路霸凌。

友谊查看源代码讨论查看历史

事实揭露 揭密真相
跳转至: 导航搜索

友谊是指人类或动物间的情谊或是指亲切的交谊、交情。友情涉及到相互的了解、尊重和喜欢。存在友情的两人,互称朋友。

让友谊长久

友谊是幸福的源泉,社会学家指出,收入和社会地位不同的人之所以能有各自的幸福感,在很大程度上是因为友情因素的存在[1]

保持方法

这里有一些方法来确保你的友谊长久、健康

适度沟通

不需过多给朋友打电话或发电子邮件。沟通可以很简短,聊五分钟电话或一封简短的电子邮件。了解你朋友的作息时间,不要太早或太晚打电话给朋友。若有危急的情况,你就要马上通知朋友,不需介意妨碍他们休息,知道别人如何看待你。

问一个忠实的朋友,他是如何评价你与别人相处。注意任何需要改进的地方,努力改变。

不要攀比

不要让友情变成一个隐蔽之争,去比较谁最有钱,有最好的衣服或最酷的汽车。不与朋友争吵,这种做法只会把友谊变成不良的攀比。建立一个健康的,现实的自我形象。 虚荣和自卑,会妨碍你交新朋友。

决心提高自己

培养诚实,慷慨,谦逊,使你成为一个富有同情心、受人尊敬和吸引人的朋友。避免无休止的抱怨。

不停抱怨是令人厌倦和使友谊离你而去,与你的密友谈谈如何改变你生活中不愉快的部分。

人类间的友情

友情是一个人的完整人生中三种由人际关系带来的基本感情(亲情,友情,爱情)[2]中不可或缺的一部分。

友情不是交换关系,友情要建立在互惠的基础之上。一旦只有一方付出,而另一方不懂得回报,这种关系便变得十分脆弱。 人类之间的友谊来源较为复杂。

友情的建立方式从原始的见面交流逐渐扩展到了书信、网络上,使人们成为笔友、网友。通常地,笔友和网友间也存在友谊。除从完全陌生到成为朋友外,友情还可能来源于亲情(这种友情是基于亲情之上的,严格来说,这种“友情”仍是亲情)、师生之间或日常工作、罹患疾病等。

时间对友谊的影响

通过对近年来的人际关系分析,时间会对人类之间的友谊产生影响。

通常,深刻友情的建立都需要双方付出相当长时间的对对方的观察和了解。而最常见的互相了解的方式即是一起活动、聊天等。如果两人长时间没有任何联系,友情很可能会变得淡漠。而由于社会的不断进步,人们花在面对面的交往上的时间在逐步缩短(这里指的不是在社交网络服务上花费的时间)。曾经人们觉得具体原因之一可能包括工作时间的延长。另一个原因是,社会造成人们之间的关系从友谊逐步走向交换关系。

然而,最近针对美国人和法国人的调查发现,人们之间的友情不仅正在走向淡漠(这也发生在其他国家),人们对于社交活动的态度也变得非常随意。尽管法国人的每周的工作时间减少了,但他们仍和美国人一样面对着朋友的减少和友谊的衰减。

视频

友谊 相关视频

世上有两种友谊
友谊的重要性

参考文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