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可爱的小蜗牛(薛子贤)查看源代码讨论查看历史

跳转至: 导航搜索
可爱的小蜗牛
圖片來自免费素材图片网

《可爱的小蜗牛》中国当代作家薛子贤写的散文。

作品欣赏

可爱的小蜗牛

昨晚,天气刚下过雨,地面现在还是很潮湿的,我穿着雨靴去堂姐家玩。一路上,我一蹦一跳的走着。这时,我看到几只小蜗牛正慢悠悠的走着,它们全然不知身后跟着的我。

我顺着它们的“脚步”走去。“小蜗牛!你们要去哪儿呀?我捎你们一程吧!”我悄声对他们说道。我的眼睛化作了放大镜,紧紧的盯着它们。这时,我突然有一个疑问:“它们走过的地方怎么都有一些白色粘液呢?该不是它们流的口水吧?”这个“问题”困扰着我。走了半个小时,我又发现一个问题,我摸了摸一只大蜗牛,它的外壳真硬,像一个小房子;我又摸了摸一只小蜗牛的外壳,嗯,这小家伙的外壳不如大蜗牛的外壳硬,可能是他还小的缘故吧!

我已经忘记自己去干什么了,一直观察者蜗牛。我轻轻捏起一只小蜗牛,看到它的眼睛小极了,长在头的两侧,上面还长着一对触角,像接受信号的天线一样,我轻轻用手一摸,它的整个身子瞬间缩进了壳里,我把它赶紧放到了地上,它的壳里竟然喷出了一股白色的粘液。我忽然想起妈妈说过,它行走时吐出的“口水”与收缩时吐出的“口水”,都是它的腹部足液,它即便是在刀刃上爬行,有了这个足液它也不会掉下来,而它坚硬的外壳是有伤害自己时最好的防御器具。

一会儿,他又慢慢地探出了头。可是,到了这里它们就不走了,怎么回事呢?

过了好一会儿,它们调整了队形站成了一排。哦!它们是要比赛呀!只见蜗牛们个个把脖子拉长,再把“小房子”晃了晃,都向前努力“冲去”,它们可比刚才快多了。我在它们的旁边给它们当拉拉队“加油,加油!”我在心里使劲喊着。

不一会儿,冠军诞生了,竟然是那只小蜗牛,我兴奋的为它鼓起了掌,小蜗牛你真棒!

今天我真高兴,因为我交到了一个新朋友——蜗牛。[1]

作者简介

薛子贤,生于2014年,山东省泰安市高新区,良庄镇中心小学三年级学生。

参考资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