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欢迎当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实资料,洗刷冤屈,终结网路霸凌。

吴清池查看源代码讨论查看历史

事实揭露 揭密真相
跳转至: 导航搜索
吴清池照来自立法院

吴清池(1949年5月20日-),中华民国政治人物,曾任行政院政务顾问、立法委员、台北县板桥市长及台北县议员。 为板桥浮洲吴派的代表人物,曾任台北县议员并连任两届板桥市长,任内广设公园,有“公园市长”的称号,1998年卸任前并未回锅参选县议员,而是于同年底转战立委,便顺利入主国会,不过在2001年中华民国立法委员选举中以四百馀票之差成为落选头,寻求连任失利。

2004年底,加入亲民党再度回锅参选立委,由于其民调在安全名单边缘,亲民党主席宋楚瑜便在支持群众要求下同意与时任亲民党立委周锡玮配票,遂得以重返立院。

2007年国亲共推参选立委的亲民党籍立委吴清池今天成立板桥溪昆区后援会,中国国民党主席吴伯雄、总统参选人马英九及立法院长王金平及地方民代都到场力挺,场面热烈;马英九表示,立委选举要赢才能国会过半,执政才会顺利,台湾才能向前行。

吴清池在溪北公园举行后援会成立大会,现场涌进上千名支持者,吴伯雄首先抵达现场,继而马英九到场时,把现场气氛炒热到最高点,尤其是马英九、吴伯雄、吴清池三人一起擂战鼓时,现场一片叫好声。 随后,王金平也到场并赠送吴清池象征“好采头”的大萝卜,王金平表示,新的不来,不知道旧的好,民进党执政后才显示国民党才是值得珍惜的宝贝,国民党过去创造经济奇迹,让国民党重新执政,台湾才有希望,人民困苦的生活才能改善。[1]

2008年,国亲共推参选板桥东区立委,在马英九光环加持及民进党执政表现不佳之际,以一万五千馀票之差击败寻求连任的民进党立委庄硕汉,高票当选连任;不过台北县改制升格后,2011年,末代板桥市长、时任板桥区长江惠贞亦有意挑战立委,考量初选民调不利,吴清池因而退出党内初选,决定以亲民党籍竞选连任、并且宣称绝不辅选江,但最终转战国民党不分区立委第21名,出任江惠贞立委竞选总部主委。

2012年,国民党不分区立委只当选16席,较2008年衰退4席,排名21名的吴清池无缘连任,卸任立委后获聘为行政院政务顾问。

经历

  1. 立法院第4、6届立法委员
  2. 79-87年连任板桥市市长
  3. 台北县议会议员
  4. 国民党中央党部组工会副主委
  5. 立法院国民党副书记长
  6. 亲民党副总召
  7. 革命实践研究院
  8. 政治大学法律实务班
  9. 板桥义交、民防
  10. 海山义警中队长
  11. 警友会主任
  12. 中小企业促进委员会委员
  13. 妇女会顾问
  14. 幼教联谊会长年顾问

[2]

视频

20150602中天新闻 民宅大火 前立委吴清池岳父母罹难

蓝禁辅选橘 吴清池挺儿好尴尬-民视新闻

外部连结

参考资料

  1. [1]大纪元
  2. [2]立法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