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欢迎当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实资料,洗刷冤屈,终结网路霸凌。

吴廷琰查看源代码讨论查看历史

事实揭露 揭密真相
跳转至: 导航搜索

吴廷琰(越南语:Ngô Đình Diệm/吴廷琰,关于这个音频文件 发音 帮助·信息,1901年1月3日-1963年11月2日),其他华文媒体亦曾译为“吴廷炎”或“吴庭艳”,圣名若翰洗者,天主教徒。

《圣经》中的“圣人”是被神从世界中挑选、不属世界、不沾染世俗的一般人[1]。尽管在基督教早期历史认可圣人需要显神迹[2]的记录,而当代基督教也常以这点作为圣人的标准。但实际将所有信耶稣的人都称圣,并非一些特别有异能的人。

简介

吴廷琰出生于越南阮朝的广平省。他的家族来自越南中部,在17世纪受葡萄牙传教士的劝导皈依天主教。他经常自称出身于显赫的官宦门阀世家,但一般认为这个家族原本属于下层阶级,直到吴廷琰之父吴廷可通过了科举考试,才得以跻身上流社会。吴廷可放弃了成为一名天主教神父的计划,踏入仕途,在法国殖民时期担任成泰皇帝的参谋,后来升任越南朝廷的礼仪和宫监(管理太监)大臣。吴廷可的第一位妻子早逝无子女,第二位妻子为他生下了6个儿子和3个女儿。他本人是一位虔诚的天主教徒,每天早晨带领全家去望弥撒。吴廷琰是他的第3个儿子,在顺化的主教座堂受洗,教名让-巴蒂斯特(Jean-Baptiste)。1907年,法国人以精神病为理由,罢黜了不满殖民制度的成泰皇帝。吴廷可退隐回乡种地,以示抗议。吴廷琰在家中稻田耕种,也就读于一所法国天主教学校,后来进入他父亲创办的私立学校国家书院。15岁时,他继二哥吴廷俶(后来成为越南品级最高的神职人员)之后,也进入修院。但是在几个月后就因那里的规矩太严而离开。吴廷琰在顺化的法国学校就读,在中学将要毕业时,因成绩优异而获取奖学金前往巴黎攻读神学,但是最终他放弃了成为神职人员之路。他前往河内,就读于行政学院(训练越南官员的法国学校)。他一生中仅有一次恋爱:他爱上了老师的一位女儿,但由于那位女性出家成为修女,所以吴廷琰终身不娶。

视频

吴廷琰 相关视频

【五学】南越吴廷琰大统永
1955年,吴廷艳受到美国的扶持,在越南搞虚假民主投票

参考文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