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欢迎当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实资料,洗刷冤屈,终结网路霸凌。

唐宁街12号查看源代码讨论查看历史

事实揭露 揭密真相
跳转至: 导航搜索

唐宁街12号

图片来自alamy

唐宁街12号12 Downing Street)是一座位于英国伦敦西敏市的建筑物,自1803年由英国政府拥有。

介绍

传统上是执政党首席党鞭官邸,但实际上已被改为英国首相的新闻部(Press Office)及政策联络组(Strategic Communications Unit)的办公室。至于现今首席党鞭的官邸则位于唐宁街9号。[1]

唐宁街还有10号首相官邸、11号财政大臣官邸。

唐宁街10号的总理办公室已经延伸到唐宁街12号, 由一条贯穿唐宁街11路的走廊相连。在当前政府管理下, 大厦被用于议院总理的新闻办公室和战略通信单位。 虽然历史上房子使用了作为主要党鞭办公室, 它们现在位于9唐宁街。唐宁街12号的上部楼层是总理的个人公寓的一部分。唐宁街10到12号已作为一个联合公寓。

历史上曾是议会多数党党魁的办公场所,尽管它的上面几层是英国首相的住宅公寓。直到1803年,它一直被国王拥有和使用,之后第一个居住的是军法署军法长,再之后是殖民局。1879年多数党党魁搬进首相府后,直到2001年。它已被列为二级保护建筑。

参考文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