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善待动物组织查看源代码讨论查看历史

跳转至: 导航搜索
  善待动物组织

善待动物组织(PETA),是由Ingrid Newkirk 女士于1980年创建的激进组织。她受到70年代末动物解放意识的影响,认为动物应该和人类拥有平等的生存权利,所以PETA奉行“动物不是供我们食用、穿戴、实验、或以任何方式虐待的”这一原则,是动物权益的捍卫者。成立三十多年来PETA发展十分迅速,自称拥有超过600万成员及支持者,已是全球最大的激进动物保护组织。它的分支遍及美、英、法、德、澳等国,并于2005年在香港建立亚洲善待动物组织(PETA Asia)。

简介

善待动物组织(PETA —— People for theEthical Treatment of Animals)拥有超过六百万名会员,是全球最大的维护动物权益组织。PETA成立于1980年,宗旨是确立和保护所有动物的权益。PETA奉行简单的原则,即动物不是供我们食用、穿戴、做实验或娱乐的。PETA的工作主要针对饲养农场、实验室、皮草行业及娱乐界这四大范畴,因为在这些范畴中受害的动物最多、最严重、时间最长。PETA还开展诸多其它工作,包括在残杀海狸、鸟类和其它“有害”的动物,以及虐待家犬等方面的工作。PETA的工作方式包括公众教育、虐待动物行为调查、研究、拯救动物、立法、特别活动、名人参与和抗议活动

评价

2013年8月29日,美国动物保护组织(PETA)的成员相聚在中国南方航空公司洛杉矶总部外,不满南航向美国的实验室运送进行活体实验的猴子。数据显示,仅2011年就有超过18000只猴子被运往美国,而运到美国的研究用灵长类动物中超过70%来自中国。这些猴子被关押在窄小的笼子里,被进行各种试验,最后被杀死。2012年,美国动物保护组织发起一项阻止中国航空公司向美国实验室的运送猴子的请愿计划,当时包括南航在内,中国国航、东航以及海南航空都暂停了向美国空运猴子。禁运给美国大学和工业研究实验室带来空前的压力,科学家面临无猴可用窘境。而在美国本土饲养这些动物,存在基础设施和劳动力开支昂贵的问题,而养殖场也更可能成为动物保护主义者攻击的目标。PETA负责人称,2012年曾经承诺暂停向美国运送猴子的中国南航,2013年又悄悄向美国的实验室运送猴子,再次成为这条带血利益链条上的一员。[1]

参考文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