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善待動物組織檢視原始碼討論檢視歷史

事實揭露 揭密真相
前往: 導覽搜尋
  善待動物組織

善待動物組織(PETA),是由Ingrid Newkirk 女士於1980年創建的激進組織。她受到70年代末動物解放意識的影響,認為動物應該和人類擁有平等的生存權利,所以PETA奉行「動物不是供我們食用、穿戴、實驗、或以任何方式虐待的」這一原則,是動物權益的捍衛者。成立三十多年來PETA發展十分迅速,自稱擁有超過600萬成員及支持者,已是全球最大的激進動物保護組織。它的分支遍及美、英、法、德、澳等國,並於2005年在香港建立亞洲善待動物組織(PETA Asia)。

簡介

善待動物組織(PETA —— People for theEthical Treatment of Animals)擁有超過六百萬名會員,是全球最大的維護動物權益組織。PETA成立於1980年,宗旨是確立和保護所有動物的權益。PETA奉行簡單的原則,即動物不是供我們食用、穿戴、做實驗或娛樂的。PETA的工作主要針對飼養農場、實驗室、皮草行業及娛樂界這四大範疇,因為在這些範疇中受害的動物最多、最嚴重、時間最長。PETA還開展諸多其它工作,包括在殘殺海狸、鳥類和其它「有害」的動物,以及虐待家犬等方面的工作。PETA的工作方式包括公眾教育、虐待動物行為調查、研究、拯救動物、立法、特別活動、名人參與和抗議活動

評價

2013年8月29日,美國動物保護組織(PETA)的成員相聚在中國南方航空公司洛杉磯總部外,不滿南航向美國的實驗室運送進行活體實驗的猴子。數據顯示,僅2011年就有超過18000隻猴子被運往美國,而運到美國的研究用靈長類動物中超過70%來自中國。這些猴子被關押在窄小的籠子裡,被進行各種試驗,最後被殺死。2012年,美國動物保護組織發起一項阻止中國航空公司向美國實驗室的運送猴子的請願計劃,當時包括南航在內,中國國航、東航以及海南航空都暫停了向美國空運猴子。禁運給美國大學和工業研究實驗室帶來空前的壓力,科學家面臨無猴可用窘境。而在美國本土飼養這些動物,存在基礎設施和勞動力開支昂貴的問題,而養殖場也更可能成為動物保護主義者攻擊的目標。PETA負責人稱,2012年曾經承諾暫停向美國運送猴子的中國南航,2013年又悄悄向美國的實驗室運送猴子,再次成為這條帶血利益鏈條上的一員。[1]

參考文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