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圣基里安大教堂查看源代码讨论查看历史

跳转至: 导航搜索
圣基里安(大教堂)原图链接来自 马蜂窝 的图片

圣基里安大教堂位于德国维尔茨堡,是罗马天主教维尔茨堡教区的主教座堂,供奉圣基里安。行走于维尔茨堡,朝着两座威风凛凛的塔楼的方向,就可以来到圣基里安大教堂。它于1040 年由布鲁诺主教修建,以双塔楼正面结构和105米的总长度成为德国第四大罗马式教堂,同时也是撒利安皇帝时代德国建筑艺术的杰作。

艺术作品

圣基里安大教堂博物馆展出一千年来的约300幅绘画和雕塑作品,主要体现出基督教主题,包括民主德国时期的现当代艺术家,如恩斯特·巴拉赫、约瑟夫·博伊斯、奥托·迪克斯、蒂娜·德莱格、凯瑟·科勒维茨、沃尔夫冈·马特豪恩、沃纳·蒂布克或安迪·沃霍尔等人的作品。此外还包括提尔曼·里门施奈德、格奥尔格·安东·乌尔劳布、约翰·彼得·瓦格纳、约翰·齐克等老一辈艺术家的作品。

教堂艺术

世界上的一些教堂之所以出名,除了其与基督教发展相当有渊源的历史背景外,教堂内还有著名的绘画雕刻、彩色玻璃等。既然说教会不等同于建筑物,耗费精力建造教堂甚至用心良苦雕刻绘画,还有必要吗?这些教堂内作品用意何在? 2013年6月27日,从业于建筑领域的金姊妹在上海鸿德堂[1]分享教堂建筑艺术,从基督信仰与建筑专业的角度,分析基督教有史以来教堂建筑的形式在信仰上的体现。

因为本身的基督教信仰,她对教堂建筑艺术也非常感兴趣。她分析道:不仅教堂建筑复活了很多原有的、世俗的建筑形式,此外,教堂内的四壁,给艺术创作留下了很大的空间和巨大的载体。如欧洲教堂顶部及四壁画满了圣经内容的绘画[2],教堂的石柱、柱头、门口,能够用来装饰和宣扬教义的地方都被利用起来,用做艺术创作。所以教堂中的一些雕刻、彩色玻璃等元素、都是通过一些艺术手法,达到教化人心,传播教义的作用。

旅游参考

必去理由:德国最大的罗马式教堂之一

景点所在大洲: 欧洲【Europe】

景点所在国家/地区:德国[Germany]

景点所在省、州:巴伐利亚州 [Bavaria]

景点所在城市:维尔茨堡 [Würzburg]

视频

圣基里安大教堂 相关视频

德国维尔茨堡旅游
德国维尔茨堡的风光

参考文献

  1. 中式教堂典范——上海鸿德堂,个人图书馆,2019-10-19
  2. 教堂艺术讲座:彩窗玻璃用意何在?,青岛基督教网,2013-07-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