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欢迎当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实资料,洗刷冤屈,终结网路霸凌。

埃米尔·强宁斯查看源代码讨论查看历史

事实揭露 揭密真相
跳转至: 导航搜索

埃米尔·强宁斯(Emil Jannings,1884年7月23日-1950年1月2日),德国电影及舞台剧演员,是世界上第一位奥斯卡影帝。[1]

第一届奥斯卡影帝 来自纵览新闻
原图连结

个人简历

埃米尔·强宁斯, 本名 Theodor Friedrich Emil Janenz, 是默片时代的巨星,以参与20年代的"表现主义电影"闻名,1929年,他凭借在影片《最后命令》和《肉体之道》中的出色演出, 他赢得第一届奥斯卡金像奖“最佳男演员”奖。[2]

他厚重的德语口音,几乎毁了他的美国电影之路。二战期间,强宁斯回到了德国。他的表演获得了纳粹的欣赏,而他成为纳粹的狂热支持者,并拍摄了很多赞扬德国的影片。战争结束后,他与纳粹的合作关系成为了他人生的最大污点,他被禁止参演影片。几年后,强宁斯 因患癌症便于1950年1月2日在家中病世,享年65岁。

参考来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