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塞缪尔·约翰逊查看源代码讨论查看历史

跳转至: 导航搜索

塞缪尔·约翰逊(英语:Samuel Johnson,1709年9月7日-1784年12月3日(儒略历)),常称为约翰逊博士(Dr. Johnson),英国历史上最有名的文人之一,集文评家、诗人、散文家、传记家于一身,英格兰圣公会教徒。

基督教是世界三大宗教[1]之一,其影响力更是位居三大宗教之首[2]。基督教创立于公元一世纪,最早发源地位于罗马帝国的巴勒斯坦省(今以色列、巴勒斯坦和约旦地区)。

简介

塞缪尔·约翰逊于斯塔福德郡的利奇菲尔德出生,是穷书商的儿子。自幼喜欢阅读,可惜体弱多病,罹患瘰疬,脸上有疤痕,一耳失聪,一眼全盲。他先在利奇菲尔德文法学校就读,而在1728年至1731年在牛津的彭布罗克学院读书,但是穷困却迫使他没有拿到学位,仅十三个月后就离开了牛津。他试图成为一名教师校长,但并不成功。约翰逊外貌丑陋,说话时会不由自主地抽搐,使得他不受学生的欢迎。1731年12月,其父病逝,留下二十英磅遗产和一堆书。在25岁时,经友人的介绍与一位名叫露西·波特少女相亲。最后他与露西·波特的母亲伊丽莎白·“泰蒂”·波特(Elizabeth "Tetty" Porter),一个比他大21岁的寡妇结婚。约翰逊昵称她为 Tetty,两人终身恩爱。约翰逊的朋友形容这位新婚妻子“胸脯伟岸,说话矫揉造作,脸上脂粉过厚”。

人物经历

前半生名声不显,直到他花了九年时间独力编出的《约翰逊字典》(A Dictionary of the English Language),为他赢得了声誉及“博士”的头衔,博斯韦尔后来为他写的传记《约翰逊传》记录了他后半生的言行,使他成为家喻户晓的人物。

视频

塞缪尔·约翰逊 相关视频

三教简史之基督伊斯兰
【人类】:信仰的碰撞,欧洲两大宗教基督教与伊斯兰教的较量

参考文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