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欢迎当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实资料,洗刷冤屈,终结网路霸凌。

大花葱查看源代码讨论查看历史

事实揭露 揭密真相
跳转至: 导航搜索
大花葱照片来自

大花葱   Giant Onionm[1]
学名
Allium giganteum[2]
别名
吉安花巨葱高葱硕葱[3]
花语
大花葱花语:聪明可爱。大花葱因花序硕大而得名。它的花梗自叶丛中抽出,球状花序由上千朵小花组成,紫红色的小花呈星状展开。花球也随著小花开放而逐渐增大,美丽异常。它的花序大而新奇,色彩明丽,深得人们的喜爱。又因"葱"谐音"聪",所以适宜送青少年或小朋友,祝愿其越来越聪明,越来越有智慧。[4]
开花季节
大花葱的花期是每年的5~6月份,在花期之前要进行追肥,这个时候会在大花葱的叶片之中长出一个长长的花梗。然后在花梗上面长出80~90条根须,这些根须上面会开出伞形花,整个大花葱的花朵由2000~3000朵星状小花组成的大花球,远远看过去极具魅力。[5] 大花葱什么时候开花?大花葱的花期在春、夏季5~6月份,它的花色是紫色的,非常的可爱。大花葱开花花期时间有多长?大花葱开花花期5~6月,盛花期近20天。管理方式:土壤大花葱的生长,要求疏松、肥沃的沙质土壤,并且排水性要好。光照和温度大花葱喜欢阳光充足的生长环境,不喜欢半阴,生长的适宜温度在15℃到25℃之间,比较喜欢凉爽。冬季一般不需要做很多防寒措施,夏季大花葱的地上部分会枯死,可以将地下鳞茎挖出,放在通风的地方保存。浇水和施肥大花葱需要做好水肥管理,浇水要结合施肥来进行。在大花葱的生长期需要及时松土浇水,一般是每2到3个周就施肥一次,可以施一些稀薄的液态肥,并配合著施肥来浇水。在夏季高温,空气干燥的时候,可以通过遮阴或者喷雾来提高空气湿度,多雨的时候,需要及时的排水,避免积水而是鳞茎腐烂。[6]

大花葱照片来自

形状
大花葱原产亚洲中部和喜马拉雅地区。多年生球根花卉,秋植球根,植株含血红色汁液。 鳞茎球形或半球形,表皮膜质,白色。叶近基生,叶片倒披针形,长达60厘米,宽10厘米,灰绿色。花葶自叶丛中抽出,高达1.2米,头状花序硕大,直径约18厘米,由2000~3000馀小花组成,小花紫色,直径约1厘米。种子球形,坚硬,黑色。花期5~6月份。 喜凉爽气候,要求阳光充足和深厚、疏松、富含有机质的沙壤土,忌积水。夏季花开后枯萎休眠时,注意保持适当干燥,避免损伤鳞茎,引起腐烂。[7]
生长环境
大花葱,多年生球根花卉,是花径、岩石园或草坪旁装饰和美化的品种,大花葱原产亚洲中部和喜马拉雅地区。多年生球根花卉,秋植球根,植株含血红色汁液。大花葱花期春、夏季,性喜喜凉爽阳光充足的环境,忌湿热多雨,忌连作、半阴,适温15~25 ℃。要求疏松肥沃的沙壤土,忌积水,适合我国北方地区栽培。大花葱性喜冷爽、阳光充足的环境,要求疏松肥沃的黏质壤土,忌湿热多雨,忌连作。大花葱喜凉爽与阳光充足环境,忌湿热多雨,要求疏松、肥沃、排水良好的砂质壤土。[8]
种植方法
繁殖管理:当七月份种子成熟时,洋葱种子在阴凉处干燥。种子储藏在5到8摄氏度之间。种子在九月和十月之间的秋季播种。当第二年三月份萌芽时,夏季大花葱顶端枯萎形成一个小灯泡。种子繁殖需要培养五年才能开花。分株繁殖应在夏季和秋季处执行。在地下水位低、排水良好、土壤疏松肥沃的条件下,应将主球茎附近的球茎剥离选作耕地。每个母球可分为一个或三个小球,其中最大的球第二年可以开花。
栽培技术:大花葱是一种球茎增殖率低的花,但如果在花葶生长后及时去除营养素,它可以集中在母球茎和球茎的发育上,一些小球茎会在夏季地面上死亡。此时,灯泡可以挖出来,不同尺寸的灯泡可以分开放置在阴凉通风的地方。当种植大花葱秋季时,球茎可以长到3厘米,但如果不长到3厘米,球茎可以长到第二年。种植大花葱后,应均匀拍打土壤,然后浇水,不能将冬季移至室内养护。第二年春天叶片出土时,松土应浇水施肥一次每十天。
照明管理:洋葱喜欢在阳光充足的环境中生长。缺少日照会导致植物生长。然而,夏季不能让大花葱暴露在烈日下。盆栽植物可移入室内进行养护,避免植物强光照射,造成叶片发黄脱落。冬季需要10摄氏度以上的温度才能安全过冬。在低温期,露天种植大花葱,应采取措施防止冻害,减缓植物生长。
水肥管理:大葱

大花葱照片来自

需生长在潮湿的环境中,需水与施肥相结合,大花葱在生长旺盛期是松土与水分相结合,十五天至二十天为浇水施肥,施肥可选用稀液肥。夏季高温水分蒸发较快,需将植物置于半阴凉处保存。每天应浇水,保持盆土湿润,并喷洒树叶以保持植物周围的空气湿度。雨季应注意排水,避免根系腐烂。[9]1、种子繁殖:大花葱7月上旬种子成熟后采集阴干,5~7℃低温贮藏,9~10月秋播,翌年3月发芽出苗。夏季也上部枯萎,形成小鳞茎,播种苗约需栽培5年才能开花。2、分株繁殖:分球繁殖于夏秋进行,将主鳞茎周围的子鳞茎剥,选择地下水位低、排水良好、疏松、肥沃的沙壤土作栽培地,每一母球可分1~3个小球,其中较大的鳞茎种植后第二年可开花。[10]

大花葱照片来自

日常养护
1、大花葱是鳞茎自然增殖率极低的一种花卉,但若在花葶出现后及早去除,使养分集中于更新球与子鳞茎的发育,则可适当增加小鳞茎的数目。夏季地上部分枯死,可将鳞茎挖出,大小鳞茎分开,置通风处越夏。
2、大花葱秋后栽植,鳞茎达3厘米以上者种植后可开花,小于3厘米者需要养植一年后方能开花,鳞茎增殖率大花葱性喜冷凉、阳光充足的环境,要求疏松肥沃的沙壤土,忌积水,适合我国北方地区栽培。
3、大花葱露地栽培应选择地下水位低、排水良好、疏松、肥沃的砂壤土地作栽培地,栽球的时间宜9月中下旬至10月上旬,株行距20×30厘米,种植的深度为鳞茎上覆土厚为鲜茎高的2~3倍。
4、大花葱栽后稍压平穴面,然后浇水,冬季不必覆盖防寒,翌年春季3月份叶片出土时,及时松土浇水,配合液态追肥每10~15天浇一次水,注意中耕、松土、除草,空气干燥的地方适量增加少量人工喷雾或遮荫,可以缓和初夏时叶片枯黄的变化。
5、大花葱花后茎叶枯萎,雨季来临前及早挖取鳞茎,免得遭雨后腐烂,置于通风干燥处晾干后收起,分摊在室内通风处存放,待9~1O月栽种,栽种地不宜连作,注意施用腐熟有机肥,夏季多雨,需及时排水大花葱因花序硕大而得名。[11]

相关视频

庭园花卉-大葱花 Allium

葱界的骄傲——大花葱种植笔记

手把手教你如何正确种植大花葱!

外部连结

参考资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