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欢迎当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实资料,洗刷冤屈,终结网路霸凌。

嫩豆腐查看源代码讨论查看历史

事实揭露 揭密真相
跳转至: 导航搜索
嫩豆腐

嫩豆腐,又称南豆腐、软豆腐、石膏豆腐,它使用的成型剂是石膏液,与北豆腐相比,质地比较软嫩、细腻。用石膏做豆腐,农村是比较常见的。主要程序跟做卤水、醋水、“甜树叶子”豆腐是一样的,只不过是用石膏代替卤水、醋水、甜叶汁而已。色泽洁白,质地细腻、软嫩,富含蛋白质,营养价值高,常食石膏豆腐,可使人的面部变得白嫩。

特 点

质地细嫩,富有弹性,含水量大

一般含水量

85%—90%

目录

基本内容

嫩豆腐,又称南豆腐,软豆腐。一般指用石膏作凝固剂制成的含水量较多的豆腐,其特点是质地细嫩,富有弹性,含水量大,一般含水量为85%—90%,蛋白质含量在5%以上。用葡萄糖酸内酯作凝固剂制成的盒装豆腐、袋装豆腐也属于嫩豆腐的范畴。

分类:浙菜 | 豆制品 | 老少皆宜

口味:麻辣[1]

主料:嫩豆腐(一大块)、一些绞好的肉馅(火腿切小丁也可)、青辣椒(2个)。

配料:葱半根、晒干的红辣椒一只、烹饪用的粉芡、盐、味精和老抽。

做法

1、将嫩豆腐用刀切成一、二公分左右大小的丁,整齐放入微波炉用的玻璃盘子里。在微波炉里加热3分钟,端出待用。

2、将青辣椒切成碎碎的小丁备用,葱也切碎,粉芡一勺用碗加水兑好。

3、炒菜锅里加入油,放入切碎的干尖红辣椒,加热炸出香味来。

4、倒入肉馅翻炒,倒入少许老抽。

5、倒入碎葱末、青辣椒丁,盐、味精倒入炒几下。锅内添入一点点开水,加热至锅开,勾入粉芡。

6、将做好的菜,倒入装好豆腐的盘子上面(记住放在盘子中部不要把豆腐全盖住),然后在微波炉里加热3分钟。

7、最后端出来吃吧。

小贴士

特点:色香味浓,红色(肉或火腿)绿色 (辣椒和葱)白色(豆腐)好看的很呢,再用玻璃盘子盛上,真的是很有食欲。

参考资料

  1. 嫩豆腐,搜狗, 2017-05-3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