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欢迎当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实资料,洗刷冤屈,终结网路霸凌。

宋文华查看源代码讨论查看历史

事实揭露 揭密真相
跳转至: 导航搜索

宋文华(1996年09月02日- )台湾棒球选手,守备位置为投手。于2016年获得美国职棒圣地牙哥教士队自由契约。

宋文华于2016年底与美职教士队签约,2017年展开旅美生涯,而2017年完全未在小联盟出赛,主要是教练团为了调整他的投球,直到2018年才在短期1A亮相,出赛19场合计投20局,都是后援任务,战绩3败、防御率10.8。

宋文华2018年担任牛棚投手角色,出赛19场,吞下0胜3败、防御率10.80、每局被上垒率2.30。宋文华接受访问表示,“虽然成绩没有很理想,但是有维持住身体健康才有稳地的出赛,不过到了赛季后期因为体能下滑,速度、控球状况也随之下滑。”面对首个赛季的表现,宋文华展现相当正面的态度,“一个人的成功不是取决于别人怎么看你,我会继续进步,设定目标后逐步地为目标去努力!”[1]

今年是宋文华在旅美后首度有实战的赛季,对于过往在国内打者的不同,他认为,“美国打者只要看到差不多的球就会攻击,积极性比较高,这部分也是遇到了在跟教练讨论,如何去面对打者。”

而宋文华的堂哥宋家豪,2018年在日职乐天队站稳中继地位,两人平常可以连络的时间不多,宋文华会抽空从网路看他的比赛影片,返台后也交换投球心得。

宋文华季后自主训练著重在重训、耐力,盼打好身体基础,新球季不管先发、中继都不排斥,目标升上2A。

宋文华在2016年底与教士队签约,2017年展开旅美生涯,但旅美第一年动作微调,整季没有实战出赛,2018年6月被分配至小联盟短期1A,整季出赛后援19场,投20局战绩3败,防御率10.80。宋文华已在2018年底向女友求婚成功,目前返美自主训练,新球季目标是升上2A,他在Instagram发布贴文,和未婚妻、其他两位台湾旅美投手曾仁和王维中一起“围炉”吃年夜饭。宋文华在IG上PO上与旅美前辈曾仁和、王维中的围炉照,写下:“虽然坐在一起吃年夜饭,但我们感情真的没有特别好,点头之交,如此而已,不过还是谢谢两位请吃饭,以后会常常找你们的!”[2]

2019/09/30:宋文华近2个球季都在小联盟短期1A出赛,今年成绩进步大,整季出赛后援21场,总计投41.1局失掉14分责失分,战绩4胜1败,出赛防御率3.05。他表示,今年球季出赛,无论投球内容和身体感觉,都比去年好。

明年球季给自己设定的目标,也是希望可升上高层级,“亚洲棒球锦标赛是国际赛,球团也会关注,若有机会参赛,希望可以有好表现”。

此次若能入选亚锦赛正选名单,将是宋文华首度披上中华成棒队战袍。他透露,外界有声音认为,自己可在短A投出不错成绩是对手强度没有拉高,“若能打亚锦赛,也希望可以在高强度国际赛舞台证明自己”。 [3]

视频

向学长小小郭看齐 宋文华摆脱低潮

棒球》宋文华旅美第二个球季 最快四月出赛从中继后援出发

外部连结

参考文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