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宫女查看源代码讨论查看历史

跳转至: 导航搜索

宫女》是由金美廷编导,朴真熙、全慧珍、林贞恩、徐英姬主演的古装悬疑电影[1]

影片讲述了李氏朝鲜时代一个宫女离奇死亡所引发的故事。

该片于2007年10月18日在韩国上映。影片入围第55届西班牙圣巴斯蒂安国际电影节竞赛单元。

剧情简介

令人窒息的朝鲜宫廷内,连死都不可以随个人意愿的。不过在椽木下发现了一具上吊自杀的尸体,该尸体是后宫里的辅佐宫女月伶(徐英姬饰)。检查死因的内医女千伶(朴真熙饰)发现月伶已经怀了孕,但相应的记录却完全没了踪影,监察尚宫命令所有知情者隐瞒这次宫女自杀事件的相关内容,但是千伶却认为月伶并非自杀,因此,她决定将事件追查到底。

千伶无意中发现了月伶的情书,并推断这是决定性的证据。但是她突然受到了别人的袭击,情书被夺走了。事后千伶询问包括看见此情景在内的很多宫女,但是宫女们就像约定的一样什么都没有透露[2]

另一方面,监察尚宫为了整顿宫女们的纪律把行为有异的宫女公开地严厉惩戒,并且准备找一些宫女为杀害月伶的凶手顶罪。为了不让无辜者受害,千伶决心要找到真凶,就在此时她发现了一个个惊人的秘密。

幕后制作

创作背景

影片导演金美廷曾参与《王的男人》的制作,她为进行《王的男人》的电影拍摄筹备工作,翻阅了大量的史料,对史书上记载文字不多的宫女的事迹发生了浓厚的兴趣,于是就有了想以特别的视角记录她们的生活的念头。

道具布景

影片中成为重要证据的玩具,虽然市面上有卖的,但是为了体现朝鲜时代的感觉,制作组全部手工制作。还有影片中南瓜样式的发型,是经过数次设计和修改制作而成的。还有用在很多地方的绣花饰品,这些都是请了专业刺绣人员专门制作的。还有书库上的4000本书也是单独制作的。

影片评价

影片导演金美廷曾是《王的男人》副导演,一干主演阵容朴真熙、尹世雅等五位主演也都是女性,这部电影无疑是女性力量的展现。故事的视角也对准了令人窒息的朝鲜古代宫廷内的女性群体——宫女,仅凭借非常有限的历史材料,进行了大胆的构想和再创造,描述了宫女们的人生。(新浪娱乐评)

金美廷以女性特有的细腻触觉描绘了朝鲜王朝宫女鲜为人知的故事。(时光网评)影片以朝鲜正祖时代为背景虚构了人物和故事情景。历史剧与悬疑的新鲜结合带来了全新的感受。影片中展现的历史的神秘性和剧情的曲折性为历史剧增添了不少色彩。(新浪娱乐评)

视频

宫女 相关视频

朴真熙找到杨正国,说明自己是厚子的姐姐
全慧珍,她好漂亮啊,有一些高冷的感觉

参考文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