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欢迎当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实资料,洗刷冤屈,终结网路霸凌。

密西西比河查看源代码讨论查看历史

事实揭露 揭密真相
跳转至: 导航搜索

密西西比河(英语:Mississippi River)全长为6021公里,其集水范围可以作为美国中西部的分界,是美国最大的河流, 也是世界第四长河。位于北美洲中南部,为北美最大的水系,流域面积约为300万平方公里。流域属世界三大黑土区之一。最长支流密苏里河的源头雷德罗克湖,全长3767公里。

河源

发源自美国北部的艾塔斯卡湖的上密西西比河为河源,全长3767km。是北美洲流程最长、流域面积最广、水量最大的河流,位于北美洲中南部。河流年均输沙量4.95亿吨。通常以发源于美国西部落基山脉的密苏里河支流红石溪(RedRock)(位于蒙大拿州)为河源,则全长为6021km,居世界河流的第4位;流域面积322万km2,占美国本土面积的4l%,覆盖了东部和中部广大地区。河口平均年径流量为5800亿m3(包括阿查法拉亚河)。平均年输沙量为3.12亿t。干流发源于苏必利尔湖以西,美国明尼苏达州西北部海拔的艾塔斯卡湖,向南流经中部平原注入墨西哥湾。

名称

密西西比河的名称源自于美国北部威斯康辛州印第安阿尔贡金人,因为它支流众多,美国人又尊称为“老人河[1] ,与尼罗河亚马逊河长江合称世界四大长河,是北美大陆流域面积最广的水系,两岸多湖泊和沼泽。河流年均输沙量4.95亿吨。流域属世界三大黑土区之一。

航运

密西西比河的航运价值很大。于1811年,“新奥尔良”号汽轮首航密西西比河。当前年运输量可在2亿吨以上。主流以外通航的支流约有40条,水深2.75米的航道达1万公里,并且通过运河与五大湖连成了巨大的内河航运系统。

相关影片

The scale of the Mississippi River in perspective
A trip down the mighty Mississippi
A Mississippi River Journey—Headwaters to Delta—in five minutes
Visiting a Source of the Mississippi River

参考文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