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尤利乌斯二世查看源代码讨论查看历史

跳转至: 导航搜索

来自 搜狐网 的图片

尤利乌斯二世(1443年-1513年),外文名:Pope Julius II,原名朱利安诺·德拉·罗韦雷,是前度教皇西克斯图斯四世的侄子。出生在意大利的阿尔比索。是一位“战神教皇”,1503年11月28日—1513年2月21日在位十年,为教皇史上第218位教皇,被教廷认为是历史上最有作为的25位教皇之一。

教宗(Papa),亦译教皇,是罗马主教[1],同时为普世天主教会领袖与梵蒂冈城国国家元首,传统上被认为是圣伯多禄宗徒之位的后继者。天主教会使用「教宗」为中文译名,部分华语圈教外人士、日本、韩国、越南则译为「教皇」[2]

简介

尤里乌斯二世1503年11月1日当选罗马主教(教宗),同年11月26日即位至1513年2月21日为止。1506年1月22日,尤里乌斯二世组建了至今已五百多年历史的瑞士近卫队。儒略二世也是文艺复兴时期知名的艺术赞助人,艺术家拉斐尔、米开朗琪罗等皆为其好友。他于1512年召开了宗教改革前的最后一次大公会议第五次拉特朗公会议。

后人对尤里乌斯二世的褒贬不一,他是一位诚实的信者,他给当代人的影响都具有深刻的宗教意义,对他的恶评来自人文主义者德希德里·伊拉斯谟,伊拉斯谟写道:“尤里乌斯二世是一个靠法国的帮助……以利息借来金钱……用承诺的方式当了教皇,为此提高了税收,创立并出卖了……教职,改铸了货币,为制服欧洲君主,撕毁了条约……养了大批野战军,为了私生子,占领了费拉拉公爵领地。”他是一个比异教徒还要异教徒的冒充基督徒。

参考文献

  1. 中世纪风云罗马主教是如何成为天主教世界的“教皇”的(组图) ,搜狐,2017-03-06
  2. 天主教,中华人民共和国驻圣彼得堡总领事馆,2005-06-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