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欢迎当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实资料,洗刷冤屈,终结网路霸凌。

巴西利卡塔查看源代码讨论查看历史

事实揭露 揭密真相
跳转至: 导航搜索
 巴斯利卡塔

来自 哔哩哔哩 的图片

本名 巴斯利卡塔

外文名 Basilicata

别 名 巴西利卡塔

行政区类别 大区

所属地区 意大利南部

面 积 9992 km²

气候条件 沿海地中海式气候

沿亚平宁山脉大陆式气候

人口数量 595,727人(2011)

著名景点 皮埃特拉佩托萨

方 言 意大利语

首 府 波坦察

巴西利卡塔又译作巴斯利卡塔:(Basilicata)意大利南部自治区。大致分成西部的山区和东部的低矮丘陵及宽阔谷地,首府波坦察爱奥尼亚海沿岸有狭窄沿岸平原。中世纪初由伦巴第联盟统治。士瓦本霍亨斯陶芬王朝衰微(1254)后,在意大利南部的事务中起过重要作用,后来的命运与那不勒斯王国相系,1861年归属意大利。1980年灾难性地震中遭受严重破坏。经济以农业为主。人口约595,727人。 [1]

地理环境

巴斯利卡塔(Basilicata)覆盖了南部亚平宁山脉的大部分地区,介于北部的奥凡托河和南部的波利诺地块之间。它的东部与布拉达诺河depression陷的大部分接壤,而布拉达诺河depression陷遍及无数溪流,并下降至爱奥尼亚海的东南沿海平原。该地区在半岛的第勒尼安海一侧西南部也有一条短的海岸线。

巴斯利卡塔是意大利南部多山的地区,其9,992平方公里(3,858平方英里)的面积中有47%被山脉覆盖。在其余区域中,有45%为丘陵地带,而8%由平原组成。著名的山脉和山脉包括Pollino地块,Dolomiti lucane,Monte Vulture,Monte Alpi,Monte Carmine,Monti Li Foj和Toppa Pizzuta。

该地区的地质特征包括蒙特秃ul的火山岩层,以及北部梅尔菲和波坦扎地区以及南部波利诺周围的地震断层。该地区的大部分地区在1857年的巴斯利卡塔大地震中被摧毁。1980年的Irpinia地震摧毁了该地区西北部的许多城镇。

多山的地形加上薄弱的岩石和土壤类型使滑坡普遍存在。基底的岩性结构及其混沌的构造变形使斜坡易于滑坡,而缺少林地又使这个问题更加复杂。与许多其他地中海地区一样,巴西利卡塔曾一度拥有丰富的森林,但在罗马统治时期,它们大部分被砍伐并变得荒芜。

气候变化受三个海岸线(亚得里亚海,爱奥尼亚和第勒尼安)和该地区自然特征的复杂性影响。一般而言,山区气候属大陆性气候,沿海为地中海性气候。

民俗文化

巴西利卡塔,意大利大区之一。面积为9992平方公里,其中,山地46.9%,丘陵45.1%,平原8%,海岸线长62.2公里。大区首府是波坦察(68796人),省会城市是马泰拉(58256人) 巴西利卡塔一面对着第勒尼安海,另一面对着伊奥尼亚海。前者多礁石、小水湾、松林、海滩和岩洞,主要的海水浴场是马拉泰安(Maratea);而后者主要是大片的海滩。巴西利卡塔不只有海,境内更大部分是山,很多山峰都是滑雪爱好者的所爱。不少山地都属于意大利最大的公园之一——波里诺国家公园。

被教科文组织宣布为人类文化遗产的马泰拉的萨西是非常古老的一个岩洞住区,里面的房子大部分都是在凝灰岩山中挖的岩洞。这里找到了很多考古遗迹,甚至有史前遗迹,有150多个岩洞教堂,里面都有不同时代的壁画。也许是由于其独特,从一开始就被很多宗教社团选为一处胜地。

首府

首府为波坦察,意大利南部城市。位于亚平宁山脉南部山区,巴森托河上游。海拔820米。人口6.5万(1982)。城建于公元前二世纪。农产品集散地。工业以食品加工为主。有大量的园艺和果园产品输出。铁路与公路枢纽。

波坦察(意大利语:Potenza)是意大利南部的一个镇,也是巴西利卡塔大区和波坦察省的首府。 波坦察坐落在俯看巴森托河河谷的亚平宁山脉中,是意大利海拔最高的大区首府和省首府。

旅游景点

皮埃特拉佩托萨

在1088米高的多洛米蒂卢卡内山上的小镇。

波坦察

城里有主教堂圣杰拉尔多和圣方济各教堂。

埃拉克莱亚岩洞(波里克罗)

希腊人驻扎过的古迹。

梅尔菲

值得看的是内有国家考古博物馆的城堡和主教堂。

马泰拉的萨西的神奇

被教科文组织宣布为人类文化遗产的马泰拉的萨西(SassidiMatera)是非常古老的一个岩洞住区

波里诺国家公园

有三座大山,栖息有狍、狼、野猪和山鹰。

梅塔庞托

这里可以欣赏到很多出土文物,其中不少都陈列在国家考古博物馆。公元前530年的希腊高大神庙是奉献给海拉的。

参考来源

  1. 巴斯利卡塔, 豆瓣电影, 2020-01-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