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欢迎当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实资料,洗刷冤屈,终结网路霸凌。

常晋查看源代码讨论查看历史

事实揭露 揭密真相
跳转至: 导航搜索
常晋
出生 1961年
浙江杭州
国籍 中国
职业 画家
知名作品 《毛泽东像》

常晋浙江杭州人,是中国彩岩绘画艺术始创者。[1]

人物介绍

常晋(1961--)浙江杭州人,是中国彩岩绘画艺术始创者。现为北京常晋彩岩艺术画院院长、中国民间文艺家协会理事、中国书画艺术研究会一级画师,中国美术协会会员、中国百工坊艺术大师。

人物经历

常晋(1961--)浙江杭州人,是中国彩岩绘画艺术始创者,1961年 他出生于美丽的西子湖畔,人杰地灵的美丽风光,与生俱来的独特性情。从小酷爱美术,是他梦想着有朝一日能在黑白线条上涂画着色彩斑斓而美妙的大千世界。从部队到地方,因工作需要他先后学习了版画、木刻、水彩、油画及雕塑,深得大师的赏识。

常晋先生广泛而独特的艺术修养,来源于他对艺术孜孜不倦的人生追求,奠定了他发展创作的基础。当偶然的机遇使他触及到中国传统艺术------景泰蓝工艺,美妙和精湛的传统技艺是他陶醉其中,如何光大和传承这一民族历史瑰宝,创新的欲望,使他穷经皓首,一发不可收拾。十六余载的刻苦钻研,使他吸纳了众多民间艺术之长,在传统的景泰蓝工艺制作基础上,独创了彩岩绘画的这一艺术表现形式,他殊荣了当今“彩岩绘画第一人”的美誉。使彩岩绘画既内涵传统技艺又容括绘画艺术的新型艺术画种。

艺术特点

常晋先生独创的彩岩绘画艺术和独特的表现技法,其特点是:画面浑厚、端庄朴实、生动高雅,不论是在人物、山水等绘制上都具有极强的视觉冲击力。他采用各种“目数”的高温釉料来表现不同风格的画面效果,材质自然天成,画面栩栩如生、高度抗氧化功能更具观赏和收藏价值。

荣誉成绩

常晋先生的多幅作品被人民大会堂、国家博物馆、中国京剧院收藏等。他的一幅以牡丹花为主题的彩岩铂晶画 "富贵图"在2006年被国家博物馆所收藏,他的另一幅相同工艺的作品"毛泽东像"被人民大会堂收藏。作品还获得第一届亚太地区民间艺术最高奖“金飞鹰奖”终身成就荣誉奖,他还获得中华汉学会授予“中华汉学会艺术金奖”荣誉称号。先后在国家级数家报刊上发表作品和文章。环球工商月刊专题报道了题为“开创中国彩岩绘画第一人”的专访,2009年5月28日中央电视台七台以标题为《玩砂子的人》播出了他的彩岩绘画艺术人生。

常晋先生的彩岩绘画艺术,开辟了一条新的雅俗共享的艺术创作思路。如今他的画品种已过百种,弟子已过千。而他在砂石中寻找乐趣,以其独特的的艺术眼光,诠释者世间的另一番景象,不断给人以无穷的惊艳和遐想。[2]

常晋现为北京常晋彩岩艺术画院院长、中国民间文艺家协会理事、中国书画艺术研究会一级画师,中国美术协会会员、中国百工坊艺术大师。

人物写真

参考来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