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常熟市支塘中学」修訂間的差異檢視原始碼討論檢視歷史

事實揭露 揭密真相
前往: 導覽搜尋
 
行 5: 行 5:
 
|}
 
|}
  
'''常熟市支塘中学'''王淦昌中学是以我国著名核物理学家王淦昌先生名字命名的一所省级重点中学。前身是常熟市支塘中学,创建于1951年8月,58年成为完全中学,98年位居江苏省重点中学的行列,2001年10月正式更名为“王淦昌中学”。2002年5月28日举行隆重的揭牌仪式,扩大了学校的影响,提高了学校知名度,成为省内屈指可数的以科学家命名的完全中学。2003年10月正式转评为省三星级普通高中。
+
'''常熟市支塘中学'''王淦昌中学是以我国著名核[[ 物理学家]] 王淦昌先生名字命名的一所省级重点中学。前身是常熟市支塘中学,创建于1951年8月,58年成为完全中学,98年位居江苏省重点中学的行列,2001年10月正式更名为“王淦昌中学”。2002年5月28日举行隆重的揭牌仪式,扩大了学校的影响,提高了学校知名度,成为省内屈指可数的以[[ 科学家]] 命名的完全中学。2003年10月正式转评为省三星级普通高中。
  
 
==学校介绍==
 
==学校介绍==
  
 学校目前占地面积达80000余平方米,校舍建筑面积超过27000平方米,绿化面积达27000余平方米。校园内教学区、生活区、活动区布局合理。目前高中共有28个班级,以后将形成12规36个班级;初中保持18个班级的规模。学校各项设施配套齐全,各专用教室按省现代化标准配备,有物理实验室4个、化学实验室3个、生物实验室2个,学生微机房3个,固定多媒体教室2个,微机229台,多媒体流动讲台3套,各办公室均配有电脑,各教室均配有“三机一幕”,英特网信息点遍布校园。图书馆一个,设有教师阅览室、学生阅览室,目前图书馆在编图书9万多册,体育设备充足,有400米标准跑道的操场一个,标准足球场一个,标准室外篮球场5块,室内乒乓室一个,另外还设有专门舞蹈房、音乐室、美术室体现了学校的艺体特色。有学生食堂2个,学生公寓宿舍楼6幢,学生饮食卫生安全住宿宽敞舒适。
+
 学校目前占地面积达80000余平方米,校舍[[ 建筑面积]] 超过27000平方米,绿化面积达27000余平方米。校园内教学区、生活区、活动区布局合理。目前高中共有28个班级,以后将形成12规36个班级;初中保持18个班级的规模。学校各项设施配套齐全,各专用教室按省现代化标准配备,有物理实验室4个、化学实验室3个、生物实验室2个,学生微机房3个,固定多媒体教室2个,微机229台,多媒体流动讲台3套,各[[ 办公室]] 均配有电脑,各教室均配有“三机一幕”,英特网信息点遍布校园。图书馆一个,设有教师阅览室、学生阅览室,目前图书馆在编图书9万多册,体育设备充足,有400米标准跑道的操场一个,标准足球场一个,标准室外篮球场5块,室内乒乓室一个,另外还设有专门舞蹈房、音乐室、美术室体现了学校的艺体特色。有学生食堂2个,学生公寓宿舍楼6幢,学生饮食卫生安全住宿宽敞舒适。
  
 学校拥有一支优秀的师资队伍,现有教 师156 人,师资达标准率91.8%,学校拥有全国模范教师1名,苏州市学科带头人1名,常熟市名教师1名,常熟市学科、学术带头人、教学能手37名、常熟市德育能手3名,省、苏州市先进教育工作者9名,四个市级先进教研组。
+
 学校拥有一支优秀的师资队伍,现有[[ 师]]156 人,师资达标准率91.8%,学校拥有全国模范教师1名,苏州市学科带头人1名,常熟市名教师1名,常熟市学科、学术带头人、教学能手37名、常熟市德育能手3名,省、苏州市先进教育工作者9名,四个市级先进教研组。
  
 学校管理理念先进,形成独特的三句话管理特色,“以情感管理深化行为管理”、“以党风建设带动三风建设”、“以全面发展促进特长发展”。办学思想富有特色:“依托名人,创办名校”,办学思路明确:“质量立校、科研强校、特色兴校、和谐治校”。有鲜明的校风<ref>[http://zenghuino1.blog.sohu.com/145981535.html 校风建设主要是靠自我约束],搜狐博客,2010-03-13</ref>“勤、信、情、精、进”,教风“爱生善教”,学风<ref>[https://www.sohu.com/a/360843562_796771 ※幸福鸿波丨正教风※中小学教师职业道德规范 ],搜狐,2019-12-16</ref>“尊师勤学”。
+
 学校管理理念先进,形成独特的三句话管理特色,“以情感管理深化行为管理”、“以党风[[ 建设]] 带动三风建设”、“以全面发展促进特长发展”。办学思想富有特色:“依托名人,创办名校”,办学思路明确:“质量立校、科研强校、特色兴校、和谐治校”。有鲜明的校风<ref>[http://zenghuino1.blog.sohu.com/145981535.html 校风建设主要是靠自我约束],搜狐博客,2010-03-13</ref>“勤、信、情、精、进”,教风“爱生善教”,学风<ref>[https://www.sohu.com/a/360843562_796771 ※幸福鸿波丨正教风※中小学教师职业道德规范 ],搜狐,2019-12-16</ref>“尊师勤学”。
  
 
==相关内容==
 
==相关内容==
  
 过硬的教育质量、严谨科学的管理为学校赢得了良好的社会信誉和一系列殊荣。学校先后被评为教育部“十五”重点课题实验基地、新世纪中国素质教育研究实验基地、江苏省物理教学实验基地。江苏省绿色学校、江苏省贯彻体育、卫生工作两个《条例》先进学校、江苏省合格档案室、苏州市德育示范学校、苏州市体育传统项目学校、苏州市教育信息化先进学校、苏州市教育收费规范学校、苏州市依法治校先进学校、苏州市安全文明学校、苏州市中小学艺术教育工作优秀学校、苏州市优秀家长学校、常熟市文明单位等。
+
 过硬的教育质量、严谨科学的管理为学校赢得了良好的社会信誉和一系列殊荣。学校先后被评为教育部“十五”重点课题实验基地、新世纪中国素质教育研究实验基地、江苏省物理教学实验基地。江苏省[[ 绿色学校]] 、江苏省贯彻体育、卫生工作两个《条例》先进学校、江苏省合格档案室、苏州市德育示范学校、苏州市体育传统项目学校、苏州市教育信息化先进学校、苏州市教育收费规范学校、苏州市依法治校先进学校、苏州市安全文明学校、苏州市中小学艺术教育工作优秀学校、苏州市优秀家长学校、常熟市文明单位等。
  
 如今全校师生员工本着“依托名人,创办名校”的思想,以“争创四星级普通高中,建设现代教育名校”为总目标,切实增强机遇意识、发展意识、品牌意识,正确定位,制定计划,凸现发展特色,努力把我校打造成一个底蕴丰厚、质量一流、特色鲜明、家长向往、社会公认的现代教育名校。
+
 如今全校师生员工本着“依托名人,创办名校”的思想,以“争创四星级普通高中,建设现代教育名校”为总目标,切实增强机遇意识、发展意识、品牌意识,正确定位,制定计划,凸现发展特色,努力把我校打造成一个底蕴丰厚、[[ 质量]] 一流、特色鲜明、家长向往、社会公认的现代教育名校。
  
 
==参考文献==
 
==参考文献==
 
[[Category:520 教育總論]]
 
[[Category:520 教育總論]]

於 2024年3月29日 (五) 06:18 的最新修訂

來自 搜狐網 的圖片

常熟市支塘中學王淦昌中學是以我國著名核物理學家王淦昌先生名字命名的一所省級重點中學。前身是常熟市支塘中學,創建於1951年8月,58年成為完全中學,98年位居江蘇省重點中學的行列,2001年10月正式更名為「王淦昌中學」。2002年5月28日舉行隆重的揭牌儀式,擴大了學校的影響,提高了學校知名度,成為省內屈指可數的以科學家命名的完全中學。2003年10月正式轉評為省三星級普通高中。

學校介紹

學校目前占地面積達80000餘平方米,校舍建築面積超過27000平方米,綠化面積達27000餘平方米。校園內教學區、生活區、活動區布局合理。目前高中共有28個班級,以後將形成12規36個班級;初中保持18個班級的規模。學校各項設施配套齊全,各專用教室按省現代化標準配備,有物理實驗室4個、化學實驗室3個、生物實驗室2個,學生微機房3個,固定多媒體教室2個,微機229台,多媒體流動講台3套,各辦公室均配有電腦,各教室均配有「三機一幕」,英特網信息點遍布校園。圖書館一個,設有教師閱覽室、學生閱覽室,目前圖書館在編圖書9萬多冊,體育設備充足,有400米標準跑道的操場一個,標準足球場一個,標準室外籃球場5塊,室內乒乓室一個,另外還設有專門舞蹈房、音樂室、美術室體現了學校的藝體特色。有學生食堂2個,學生公寓宿舍樓6幢,學生飲食衛生安全住宿寬敞舒適。

學校擁有一支優秀的師資隊伍,現有教師156人,師資達標準率91.8%,學校擁有全國模範教師1名,蘇州市學科帶頭人1名,常熟市名教師1名,常熟市學科、學術帶頭人、教學能手37名、常熟市德育能手3名,省、蘇州市先進教育工作者9名,四個市級先進教研組。

學校管理理念先進,形成獨特的三句話管理特色,「以情感管理深化行為管理」、「以黨風建設帶動三風建設」、「以全面發展促進特長發展」。辦學思想富有特色:「依託名人,創辦名校」,辦學思路明確:「質量立校、科研強校、特色興校、和諧治校」。有鮮明的校風[1]「勤、信、情、精、進」,教風「愛生善教」,學風[2]「尊師勤學」。

相關內容

過硬的教育質量、嚴謹科學的管理為學校贏得了良好的社會信譽和一系列殊榮。學校先後被評為教育部「十五」重點課題實驗基地、新世紀中國素質教育研究實驗基地、江蘇省物理教學實驗基地。江蘇省綠色學校、江蘇省貫徹體育、衛生工作兩個《條例》先進學校、江蘇省合格檔案室、蘇州市德育示範學校、蘇州市體育傳統項目學校、蘇州市教育信息化先進學校、蘇州市教育收費規範學校、蘇州市依法治校先進學校、蘇州市安全文明學校、蘇州市中小學藝術教育工作優秀學校、蘇州市優秀家長學校、常熟市文明單位等。

如今全校師生員工本着「依託名人,創辦名校」的思想,以「爭創四星級普通高中,建設現代教育名校」為總目標,切實增強機遇意識、發展意識、品牌意識,正確定位,制定計劃,凸現發展特色,努力把我校打造成一個底蘊豐厚、質量一流、特色鮮明、家長嚮往、社會公認的現代教育名校。

參考文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