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常熟市第六中学」修訂間的差異檢視原始碼討論檢視歷史

事實揭露 揭密真相
前往: 導覽搜尋
 
行 5: 行 5:
 
|}
 
|}
  
'''常熟市第六中学'''筹建于一九八四年春,一九八四年十一月市政府发常政复(1984年)86号文批准建立常熟市第六中学,一九九一年又经市政府批准,将职业高中部更名为常熟市经贸职业高级中学。据有关资料显示,学校占地面积22915平方米,建筑面 积10523 平方米(其中学生宿舍1200平方米),体育运动场<ref>[https://www.sohu.com/a/417072803_100163808 标准体育运动场馆看台都有哪些设计方案呢 ],搜狐,2020-09-08</ref>地9178平方米。学校有34个班级,其中初中学生近1100人,专任教师125人。
+
'''常熟市第六中学'''筹建于一九八四年春,一九八四年十一月市[[ 政府]] 发常政复(1984年)86号文批准建立常熟市第六中学,一九九一年又经市政府批准,将职业高中部更名为常熟市经贸职业高级中学。据有关资料显示,学校占地面积22915平方米,[[ 建筑面 积]]10523 平方米(其中学生宿舍1200平方米),体育运动场<ref>[https://www.sohu.com/a/417072803_100163808 标准体育运动场馆看台都有哪些设计方案呢 ],搜狐,2020-09-08</ref>地9178平方米。学校有34个班级,其中初中学生近1100人,专任教师125人。
  
 
==师资队伍==
 
==师资队伍==
  
 该校积极建立一支适应现代化教育的师资队伍,据有关资料显示,学校有苏州市中学学科教改带队人2名、常熟市中学学科带队人、常熟市教育能手17名、研究生7人、高中级教师占专任教师的72%,有26名中青年教师先后在省、市各类基本功竞赛及评优课活动中获奖。
+
 该校积极建立一支适应现代化教育的师资队伍,据有关[[ 资料]] 显示,学校有苏州市中学学科教改带队人2名、常熟市中学学科带队人、常熟市教育能手17名、研究生7人、高中级教师占专任教师的72%,有26名中青年教师先后在省、市各类基本功竞赛及评优课活动中获奖。
  
 
==教学改革==
 
==教学改革==
  
 为实现“创一流水平,办一流学校”,学校积极开展以素质教育<ref>[https://www.sohu.com/a/384824703_455364 定了!中央明确今后加强中小学这项教育,补齐素质教育“短板” ],搜狐,2020-04-01</ref>为核心的教育教学改革。一是以德育为龙头,以育人为根本,重视学生的思想素质、心理素质和文明习惯的培养,重视学生学习基础和学习能力的培养,让学生“学会学习”;二加大教科研力度,以科研促教改。学校有省级立项课题二个、苏州市级立项课题二个、常熟市级立项课题五个,学校还是市教委“十五”主课题《学校教育教学效能群体研究》和《主体性创造性课堂教学研究》实验学校,共有130多篇教育教学论文在全国、省、苏州市级刊物上发表或获奖;三是加快现代化教学设施建设的步伐,学校建成了校园教育教学网,并拥有一流的多媒体教室、语音室、微机室、画室,为广大教师掌握现代教育技术及开展现代化教育教学提供了良好的条件。学校大力加强校风、学风、班风建设。坚持教书育人,全面实施素质教育。
+
 为实现“创一流水平,办一流学校”,学校积极开展以[[ 素质教育]]<ref>[https://www.sohu.com/a/384824703_455364 定了!中央明确今后加强中小学这项教育,补齐素质教育“短板” ],搜狐,2020-04-01</ref>为核心的教育教学改革。一是以德育为龙头,以育人为根本,重视学生的思想素质、心理素质和文明习惯的培养,重视学生学习基础和学习能力的培养,让学生“学会学习”;二加大教科研力度,以科研促教改。学校有省级立项课题二个、苏州市级立项课题二个、常熟市级立项课题五个,学校还是市教委“十五”主课题《学校教育教学效能群体研究》和《主体性创造性课堂教学研究》实验学校,共有130多篇教育教学论文在全国、省、苏州市级刊物上发表或获奖;三是加快现代化[[ 教学]] 设施建设的步伐,学校建成了校园教育教学网,并拥有一流的[[ 多媒体教室]] 、语音室、微机室、画室,为广大教师掌握现代教育技术及开展现代化教育教学提供了良好的条件。学校大力加强校风、学风、班风建设。坚持教书育人,全面实施素质教育。
  
 
==学校荣誉==
 
==学校荣誉==
  
 学校教育教学质量一直居常熟市上游水平,升入重点中学的学生与毕业生总数比保持在50%以上,在上级教委部门的领导的支持下,在社会各界关心下,全体教职员工发扬“身教心导”的优良传统,取得可喜的成绩。学校曾先后获得了常熟市教育管理、校园管理先进学校,常熟市、苏州市和江苏省德育管理先进学校、苏州市职业技术教育先进学校、常熟市文明单位、首批常熟市绿色学校和苏州市优秀学校等荣誉称号。
+
 学校教育教学质量一直居常熟市上游水平,升入重点中学的[[ 学生]] 与毕业生总数比保持在50%以上,在上级教委部门的领导的支持下,在社会各界关心下,全体教职员工发扬“身教心导”的优良传统,取得可喜的成绩。学校曾先后获得了常熟市教育管理、校园管理先进学校,[[ 常熟市]] 、苏州市和江苏省德育管理先进学校、苏州市职业技术教育先进学校、常熟市文明单位、首批常熟市绿色学校和苏州市优秀学校等荣誉称号。
  
 
==参考文献==
 
==参考文献==
 
[[Category:520 教育總論]]
 
[[Category:520 教育總論]]

於 2024年3月29日 (五) 06:11 的最新修訂

來自 搜狐網 的圖片

常熟市第六中學籌建於一九八四年春,一九八四年十一月市政府發常政復(1984年)86號文批准建立常熟市第六中學,一九九一年又經市政府批准,將職業高中部更名為常熟市經貿職業高級中學。據有關資料顯示,學校占地面積22915平方米,建築面積10523平方米(其中學生宿舍1200平方米),體育運動場[1]地9178平方米。學校有34個班級,其中初中學生近1100人,專任教師125人。

師資隊伍

該校積極建立一支適應現代化教育的師資隊伍,據有關資料顯示,學校有蘇州市中學學科教改帶隊人2名、常熟市中學學科帶隊人、常熟市教育能手17名、研究生7人、高中級教師占專任教師的72%,有26名中青年教師先後在省、市各類基本功競賽及評優課活動中獲獎。

教學改革

為實現「創一流水平,辦一流學校」,學校積極開展以素質教育[2]為核心的教育教學改革。一是以德育為龍頭,以育人為根本,重視學生的思想素質、心理素質和文明習慣的培養,重視學生學習基礎和學習能力的培養,讓學生「學會學習」;二加大教科研力度,以科研促教改。學校有省級立項課題二個、蘇州市級立項課題二個、常熟市級立項課題五個,學校還是市教委「十五」主課題《學校教育教學效能群體研究》和《主體性創造性課堂教學研究》實驗學校,共有130多篇教育教學論文在全國、省、蘇州市級刊物上發表或獲獎;三是加快現代化教學設施建設的步伐,學校建成了校園教育教學網,並擁有一流的多媒體教室、語音室、微機室、畫室,為廣大教師掌握現代教育技術及開展現代化教育教學提供了良好的條件。學校大力加強校風、學風、班風建設。堅持教書育人,全面實施素質教育。

學校榮譽

學校教育教學質量一直居常熟市上游水平,升入重點中學的學生與畢業生總數比保持在50%以上,在上級教委部門的領導的支持下,在社會各界關心下,全體教職員工發揚「身教心導」的優良傳統,取得可喜的成績。學校曾先後獲得了常熟市教育管理、校園管理先進學校,常熟市、蘇州市和江蘇省德育管理先進學校、蘇州市職業技術教育先進學校、常熟市文明單位、首批常熟市綠色學校和蘇州市優秀學校等榮譽稱號。

參考文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