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多媒體教室檢視原始碼討論檢視歷史

事實揭露 揭密真相
前往: 導覽搜尋

多媒體教室在這個信息技術[1]發達的時代,多媒體教室已成為必不可少的教學工具,本詞條系統的介紹了多媒體的顯示系統,a/v系統,中央控制系統等,並對多媒體的作用做了詳細的介紹。多媒體對於現代教學有很大的影響

2017年12月1日,《公共服務領域英文譯寫規範》正式實施,規定多媒體教室標準英文名為Multimedia Classroom。

基本組成

多媒體教室由多媒體計算機、液晶投影機、數字視頻展示台、中央控制系統、投影屏幕、音響設備等多種現代教學設備組成。

展示台

數字視頻展示台,可以進行實物、照片、圖書資料的投影,是一種非常實用的設備。

投影機

多媒體液晶投影儀,是整個多媒體演示教室中最重要的也是最昂貴的設備,它連接着計算機系統、所有視頻輸出系統及數字視頻展示台,把視頻數字信號輸出顯現在大屏幕上。

計算機

多媒體計算機,是演示系統的核心,教學軟件都要由它運行,而且在很大程度上決定演示效果的好壞。

控制系統

中央控制系統用系統集成的方法,把整個多媒體演示教室的設備操作集成在一個平台上,所有設備的操作均可在這個平台上完成。

中控概況

背景

隨着信息自動化發展,人類社會活動的加快,會議報告和會議討論及遠程視頻會議的增多;在會議中使用傳遞會議信息的媒體手段也在隨着增長,如:投影機、語音會議系統、影碟機、錄像機、視頻展示台、多媒體電腦、電動屏幕,大型會議室同聲傳譯系統、電子表決系統、大屏幕投影、多畫面切換系統,遠程視頻會議系統等等。這樣設備多種設備給會議的交互性帶來極大效果,但是也給的使用必定帶來煩雜,為了對設備操作有效管理,提高會議質量;於是產生多媒體系統,對會議媒體起到了集中,統一管理,提高會議效率;

組網功能

1) 多媒體中控操作管理層(OAM):  完成整個系統的操作維護,數據配置,及會議進程的實時調度管理;  提供友好的交互式界面。

2) 多媒體中控多業務處理層(MSP): 本層裝載多個不同功能軟件模塊,根據接入設備類型起用對應的管理模塊;根據接入設備類型可以從OAM層下載軟件功能模塊.智能進行多業務的管理.

3) 多媒體中控多業務接入層(MSA)對不同的控制多媒體接入設備,採用對應的接入模塊,具有臨時的裝載性;對會議現場接入設備可進行實時配置,靈活適應不同會場。

現代教育

現代教育是伴隨着現代社會的形成而出現的人類歷史上一種嶄新的教育形式,也是人類社會和教育發展到一定歷史階段的產物。它是迄今為止教育發展的最高階段 ,也是人類教育發展的一個十分重要的階段[2]

中國的現代教育起始於十九世紀下半葉。從十九世紀六十年代開始,一批具有早期維新思想的知識分子便在粵著書立說,主張效法西方的先進技術和制度,提倡通過改良和變法,實現國家富強,並促成了學習西方知識的風氣。

視頻

多媒體教室 相關視頻

多媒體教室使用
多媒體教室操作指南

參考文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