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欢迎当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实资料,洗刷冤屈,终结网路霸凌。

庭院(华尔)查看源代码讨论查看历史

事实揭露 揭密真相
跳转至: 导航搜索
庭院
图片来自免费素材图片网

《庭院》中国当代作家华尔写的散文。

作品欣赏

庭院

我的房间朝东边,有一扇窗一年四季都是半开着的。

窗外有一个不大不小的荷塘,荷塘上空有时只飘来一朵云或者一些阳光以及无数点稀疏的雨滴,其余的空间都被小叶榕树林遮住了,岸边周围种着很多花草、还有一些不知名字的小鸟在这里安了家;近几年来那些鸟总是和荷塘里的一群蛙闹得很僵。鸟是天黑就要休息的,它们整天为自己及其家人觅食奔跑,从A小区到B小区,又从A城市到B城市,不管怎样,只要天黑,它们大多数时间都会按时回到我窗外的那片榕树林里,和家人安静休息一个晚上,等到第二天又开始新的忙碌。然而,蛙就不一样,它是在夜晚安静的时候才开始聚会,把整个黑夜闹个底朝天,真让人心烦;所以,我和小鸟都是这几只蛙的受害者。荷塘里有一只蛙甚是奇特,声音像是患了哮喘的老人,整个晚上“咳”得死去活来,陪护的蛙有时还要抚慰它一阵,一个夜晚很多时候就被它们折腾得翻云覆雨,我很是深恶痛绝,这样的夜,可是也一点办法没有,有时我只是推开窗子向荷塘里扔几根棍子,或是附和着干咳几声,算是给它们一个警示,干扰一下也落得个一会半子的安宁。

小鸟比我有耐性,它总要等到天快亮的时候才和蛙对骂几句,这群鸟都是有身份的,都懂几种语言,最初一只鸟用英语吼,声如宏钟像是个男子汉;接着有只鸟言如少女,开始用日语,骂的娇滴滴的;还有的声音沙哑,好像说的是夹杂着中东地方语言的阿拉伯语言,好比太婆,骂的蛙根本是丈二和尚摸不着头脑,只好把头埋藏在水里生闷气,过了好一会,估计是配偶看见自己的同伴被骂瓜了,就跳出来扯着嗓子大叫,像老汉抽毛烟,吧嗒吧嗒的一通乱骂,结果被一只鸟用西班牙语呛的老泪纵横。到这个时候我实在听不下去了,只好悄悄的把窗子再关严一点,留一道缝,让外面的声音刚好能挤进来,我用被子捂住头躺在床上,静观其变,等天亮了我在打开窗子,看看它们究竟谁占据了上峰。

一大早,我起床来到荷塘边,池塘里的水很是寂静,看见水面上漂浮着几具蛙的尸体,岸边的小花继续开着,几束阳光穿过树林打在水面上,泛起微微的粼波,然而,那群小鸟不知什么时候就出门了,等到晚上归来一定又是收获满满的一天![1]

作者简介

华尔,生活在成都的重庆人。

参考资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