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往事如歌(莫不渝)查看源代码讨论查看历史

跳转至: 导航搜索
往事如歌
圖片來自免费素材网

《往事如歌》中国当代作家莫不渝的散文。

作品欣赏

往事如歌

何时西风卷帘起,关外大漠孤烟,关内繁华将歇。珠玉落盘玲珑声响,离人在野上。

记江南雨落倏然,雾起时亦曾朦胧湖畔。

看云雾迷蒙恍惚不知是否天上人间,转身却只见燕停屋檐鸣声切。青石长阶伸至不知名的远山,黛色明灭,伴有溪涌古刹。

细密的冰冷沿肌肤攀岩而上,在前进的途中接连没入,如泥牛入海,到达顶峰后只余满头水汽与入骨冰凉

孤舟蓑笠翁时曾仰头望天,叹白云苍狗,漠海桑田。彼时看的是云,听的是风,入的是凡尘。

而如今,岁月似水向东流 ,仍有白云时苍狗,桑田仍曾是漠海,只是虽极相似,却终究是换了人间。

曾于星河烂漫间徒步而行,脚边是草色青青溪似斗折蛇行,头顶是星汉灿烂月如劲木弯弓。清歌处处,未有琴曲动弦,音自流觞。

看过恢宏暮色中的一点红妆,艳比日边晚霞,却又素似珠玉叮当。吴侬软语织调成歌,唱的是蹁跹往事,道的是思无情。

确是往事如歌

[1]

作者简介

莫不渝,散文在线网签约作家。

参考资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