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往事如歌(莫不渝)檢視原始碼討論檢視歷史

事實揭露 揭密真相
前往: 導覽搜尋
往事如歌
圖片來自免費素材網

《往事如歌》中國當代作家莫不渝的散文。

作品欣賞

往事如歌

何時西風捲簾起,關外大漠孤煙,關內繁華將歇。珠玉落盤玲瓏聲響,離人在野上。

記江南雨落倏然,霧起時亦曾朦朧湖畔。

看雲霧迷濛恍惚不知是否天上人間,轉身卻只見燕停屋檐鳴聲切。青石長階伸至不知名的遠山,黛色明滅,伴有溪涌古剎。

細密的冰冷沿肌膚攀岩而上,在前進的途中接連沒入,如泥牛入海,到達頂峰後只余滿頭水汽與入骨冰涼

孤舟蓑笠翁時曾仰頭望天,嘆白雲蒼狗,漠海桑田。彼時看的是雲,聽的是風,入的是凡塵。

而如今,歲月似水向東流 ,仍有白雲時蒼狗,桑田仍曾是漠海,只是雖極相似,卻終究是換了人間。

曾於星河爛漫間徒步而行,腳邊是草色青青溪似斗折蛇行,頭頂是星漢燦爛月如勁木彎弓。清歌處處,未有琴曲動弦,音自流觴。

看過恢宏暮色中的一點紅妝,艷比日邊晚霞,卻又素似珠玉叮噹。吳儂軟語織調成歌,唱的是蹁躚往事,道的是思無情。

確是往事如歌

[1]

作者簡介

莫不渝,散文在線網簽約作家。

參考資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