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欢迎当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实资料,洗刷冤屈,终结网路霸凌。

披萨查看源代码讨论查看历史

事实揭露 揭密真相
跳转至: 导航搜索

披萨意大利语Pizza)是一种著名的意大利食物。在中国大陆台湾新加坡以及马来西亚都是使用音译,其中pizza的pi写成“匹、披、比”都是通用的、只是各种音译的不同。在港澳通常直称Pizza或简称薄饼。

披萨的字义是“混合著不同食材、番茄及奶酪烘焗而成的饼”,发源地是意大利的那不勒斯[1],在全球颇受欢迎,如今比萨饼店分布于世界各地。比萨饼的做法通常是以发酵过的圆面饼皮上面覆盖番茄酱、奶酪及其他配料,并由烤炉烤制而成。奶酪的种类以马苏里拉奶酪(Mozzarella)较常见,也有混用几种奶酪的形式,包括帕马森奶酪[2](Parmesan)、罗马奶酪(Romano)、意大利乡村软酪(Ricotta)或蒙特里杰克奶酪(Monterey Jack)等。

据统计,在意大利大约有两万多间比萨饼店,全球最大的比萨饼连锁店是美国的必胜客,达美乐比萨饼则是全美第二大披萨连锁店。

历史发源

公元前3世纪,罗马的第一部历史中提到:“圆面饼上加橄榄油香料蜂蜜,置于石上烤熟”;以及“薄面饼上面放奶酪蜂蜜,并用香叶加味”。在庞培城遗址附近,考古学家也发现了类似现今披萨店的房址。尽管上述的食品与今天的比萨饼很相似,然而现代制备比萨饼必须的原料-番茄[3],当时还没有传到意大利地中海地区。番茄是16世纪由美洲传入欧洲的,到了18世纪晚期,这种加有番茄的发酵面饼已成为那不勒斯地区穷人的家常食品。

比萨饼逐渐为人们所喜欢,甚至吸引外地的游客专程前往品尝。1830年前,比萨饼都是由摊贩或披萨烤房露天售卖。

原料

饼基

混合面粉酵母、水、盐、糖、油,揉搓成面团后醒一段时间,根据口味也可加入蒜粉、各种香料和奶酪。然后依所需大小擀成一个圆饼,也有技艺高超的工匠可以在空中用手甩出圆饼。不同种类的比萨饼的饼基厚度不同,典型的手甩披萨和罗马披萨都很薄,这样烤出来的饼底会很脆;而芝加哥式披萨的饼基就很厚。

奶酪

常用马苏里拉奶酪[4],这种奶酪有很好的拉丝效果,切丝后撒在饼基上。

配料

披萨配料非常丰富,一般是将各种食材切碎后撒在奶酪上。常见的配料有:

鳀鱼

熏肉

鸡肉丁

牛肉馅

肉丸

蘑菇

橄榄

洋葱

意大利红肠

辣椒

香肠

罗勒

火腿

海鲜

番茄

番茄干

其他各种蔬菜,如西兰花青椒

奶酪

烤制

可以在石炉、砖炉中烤制,也可以按传统的做法直接在烧热的石头上烤。在家庭里常放在烤盘上用电烤箱来烤。也有直接在火上烤[5]

视频

披萨 相关视频

必胜客披萨的制作
达美乐披萨的秘密


参考文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