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欢迎当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实资料,洗刷冤屈,终结网路霸凌。

无辜的腿(王瑞龙)查看源代码讨论查看历史

事实揭露 揭密真相
跳转至: 导航搜索
无辜的腿
图片来自免费素材图片网

《无辜的腿》中国当代作家王瑞龙写的散文。

作品欣赏

无辜的腿

姑爷骑摩托车不慎摔了一跤,腿部受了伤,住进了骨伤医院创伤科,被安排到了5号病房18床。

病房里从17床到25床共9张床除24床外全部住上了病号。20多平米的房间显得非常拥挤,再加上陈旧的病床和设施给人一种压抑的感觉。

这间病房除了离厕所和水房近以外没什么好处,整个楼层130多个病床就这一间厕所和洗手间,病人加陪护二三百人拥挤程度可想而知;好多病人和陪护来这里抽烟,烟气直接飘进病房里。厕所和洗手间的地上到处是水,不小心就会摔倒;骨伤医院好多病人行动不便,可厕所里连一个蹲便都没有,病人上厕所太不方便了。也可能是星期六,厕所外垃圾桶已满,垃圾桶周围堆满了垃圾,去厕所和洗手间还得绕着走。

姑爷的同学就是创伤科的主治大夫。按照大夫的安排,我们办好住院手续后首先做了心电图,拍了X光,

晚上,护士告知夜间12点后病人不吃不喝,明天早晨验血验尿,并通知明天还要做CT。

次日上午医生查床时我问医生,腿上的伤明摆着,拍了X光片还不能诊断吗? 医生说:CT更清楚更有利于确诊。

租了个轮椅(医院没有轮椅,这的轮椅是个人的十元钱租一次)我带着姑爷做了CT,心想这回就等着医生确诊后安排手术吧。

星期一上午,医生笑着跟姑爷说:为了更把握起见再做一个核磁吧,我跟核磁室的打个招呼,让他们给你提前安排做一下然后抓紧安排手术。

我说:CT已经很清楚了,还有必要做核磁吗?

医生笑了笑没有回答。

17床陪床张姐是个心直口快的人,医生走后问姑爷,某医生不是你的同学吗?

她说:这里“有人”的都不用做核磁,21床的王嫂认识科室主任,人家就不用了做核磁,直接安排了手术。

姑爷淡淡一笑说:可能我这伤需要做核磁吧。

我跟姑爷说:怪不得最近听到好多关于骨伤医院的负面反映,比如过度医疗问题,不管患者什么情况,统统一个程序:心电图 —X光—CT—核磁。还有人情医疗问题,就是把来就诊的亲戚、朋友、老乡等所有拉上关系的都拉到本科室就诊,从而增加本科室效益。我还以为你同学就是创伤科的主治医生,多少会有些照应,看来这套程序成了这里就医的潜规则。

晚上8点多由急诊转来一77岁张大爷,因'右腿’大胯骨折疼的我呀我呀直叫。

值班护士指挥者病人家属和病室内陪床家属帮忙把大爷急忙搭在24床上,护士简单询问家属病人情况后跟家属说病人需要打牵引,然后护士拿来牵引需要的器具三下五除二就把张大爷的'左腿’打上了牵引。

一整夜,张大爷因右腿大胯骨折疼痛,再加上左腿打牵引抻的疼哼个不停,陪床的儿子根本没注意护士打错了牵引,还以为爸爸就是疼的难受,还一个劲安慰说:爸你忍着点,明天早上大夫来了就好了。

次日早晨,可能是张大爷疼的实在难受,打着牵引的左腿来回晃动,病床也连着晃动,这一举动引起了临床25床李大姐的注意,她操着一口标准的滦南口音问张大爷的儿子小张:你老爸哪条腿受伤啦?

小张说:是右腿啊,怎么了?一脸懵的小张还不知道怎么回事,

李大姐说:错啦,你爸的牵引打错了,我说你爸左腿打着牵引动的还那么灵活呢。

这时的小张如方醒,怪不得老爸一直喊左腿疼。

这时对面17床张姐说:这也太可笑了,堂堂一个三甲医院净出这样的笑话,传出去就成新闻,发抖音上点击率会蹭蹭涨。小张,你就把它录上相,发网上去,宣传宣传它们,也让他们上个热门。

25床李姐也说:这是什么素质啊,不仅耽误病情,好腿也跟着遭殃,小张你找他们领导去理论理论,让他们给个说法。

憨厚的小张笑笑说:算了吧,也可能是因为昨天来的太急,护士匆忙中出了差错,我找他们重新给改过来就算了,这样就是我爸这条好腿太无辜了,白白被抻了一夜。[1]

作者简介

王瑞龙,1964年生,河北唐山人。

参考资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