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景元查看源代码讨论查看历史

跳转至: 导航搜索
景元

中文名: 景元

时间范围: 260年6月 至 264年5月

时 期: 三国

大事记: 曹髦,魏高贵乡公,被杀

所属君主: 魏元帝曹奂

景元(260年六月-264年五月)是三国时期曹魏的君主魏元帝曹奂的第一个年号,共计5年。这也是曹魏政权的第九个年号。 景元五年五月改元咸熙元年。

词语分解

景的字典解释 景 ǐ 环境的风光:景色。景致。景物。景观。景气(a.景色;b.指经济繁荣现象,统指兴旺)。景深。 情况,状况:景象。景况。年景。 佩服,敬慕:景仰。景慕。 高,大:景行(妌 )。 姓。 景 ǐ 古

元的字典解释 元 á 头、首、始、大:元凶。元首。元旦。元年。元勋。元帅。状元(科举考试第一名)。 基本:单元。元件。元气(精气,根本)。元素。元音。 同“圆”⑦。 未知数:一元二次方程。 中国朝代名:元代。元曲。[1]

纪年

景元 元年 二年 三年 四年 五年

公元 260年 261年 262年 263年 264年

干支 庚辰 辛巳 壬午 癸未 甲申

大事记

景元元年:五月七日——曹髦,魏高贵乡公,被杀;东吴帝孙亮去世。

景元二年:蜀汉后主追谥赵云为顺平侯。

景元四年:12月——三国曹魏成功消灭蜀汉;刘徽使用割圆术计算圆周率为3.14。

景元五年:孙皓成为孙吴皇帝。

并存年号

景耀(258年-263年七月):蜀后主刘禅

炎兴(263年八月-十一月):蜀后主刘禅

永安(258年十月-264年六月):吴景帝孙休

参考来源

  1. 景元,词典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