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李仁师查看源代码讨论查看历史

跳转至: 导航搜索
李仁师
圖片來自新闻网

李仁师,男,祖籍中国广东省雷州市客路镇后坑仔村。其父亲李浴日,是民国时期中国著名军事学家,与浙江蒋百里、云南杨杰同为中国军事学巨擘,驰名海内外。 1950年随父母迁台。1961年毕业于台湾大学机械工程专业,1963年和1965年分别获得美国加州理工航空工程硕士和博士学位,1966—1969年在UCSD冯元祯教授的实验室攻读博士后。 2003年之前,他在弗吉尼亚大学生物医学工程专业任教34年,并担任了13年的生物医学工程系主任。1995—1996年当选为美国生物医学工程学会会长。 他是Global Monitors公司(GMI)的CEO,并兼职加州大学圣地亚哥分校生物工程教授。他是美国医学和生物工程学院的院士,1995-1996年,担任生物医学工程学会主席。

基本信息

中文名:李仁师

出生地: 广东省雷州市客路镇后坑仔村

性 别: 男

国 籍:中国

返乡

2011年5月,一封寄自美国生物医学工程院院士李仁师的英文电子邮件跨洋发到雷州,他在邮件中感谢雷州市政府的盛情款待,并希望往后尽可能地为家乡建设作贡献。

职业

2011年3月15—18日,任美国生物医学工程院院士、世界仪器公司首席执行官、原美国弗吉尼亚大学生物和医学工程系主任兼教授、原美国生物医学工程学会会长、美籍华人李仁师先生返回家乡广东雷州进行业务洽谈、探亲访友活动。

3月17日,阔别家乡67年后,李仁师回到雷州市客路镇后坑仔村拜祖认宗。一下车,鞭炮齐鸣,欢声雷动,在场的人们见证了这一感人时刻。

在雷州期间,李仁师与雷州市政府有关领导就医疗器械的生产、李浴日纪念馆的创办以及纪念李浴日先生诞辰105周年等事宜交换了意见。据其亲属反映,李氏家族在台湾生活多年,一直就有个美好的愿景:盼祖国早日统一,盼亲人团团圆圆。

在雷州期间,这位谦逊亲和的老人还兴致勃勃地参观了雷祖祠、雷州市博物馆,对雷州深厚的文化底蕴非常赞叹。他表示,回去后大力宣传雷州,为家乡的经济建设作贡献。

经历

李仁师祖籍中国广东省雷州市客路镇后坑仔村。其父亲李浴日,是民国时期中国著名军事学家,与浙江蒋百里、云南杨杰同为中国军事学巨擘,驰名海内外。

1950年随父母迁台。1961年毕业于台湾大学机械工程专业,1963年和1965年分别获得美国加州理工航空工程硕士和博士学位,1966—1969年在UCSD冯元祯教授的实验室攻读博士后。

2003年之前,他在弗吉尼亚大学生物医学工程专业任教34年,并担任了13年的生物医学工程系主任。1995—1996年当选为美国生物医学工程学会会长。

他是Global Monitors公司(GMI)的CEO,并兼职加州大学圣地亚哥分校生物工程教授。他是美国医学和生物工程学院的院士,1995-1996年,担任生物医学工程学会主席。

因在微循环生物力学方面的研究和对生物医学工程专业的贡献,他在1998年和2002年两度获得生物医学工程学会颁发的Distinguished Lecture Award。他在血管力学、循环和呼吸系统物质运输、微血管指示剂稀释方法及血容量控制领域发表了大量的文章和专著。他出版了超过70篇的著作,获得5个专利。

据知情人说,1944年,李仁师曾随母亲赖瑶芝女士返雷州,在雷州住过近一年。这次是他67年来第二次返雷州。[1]

参考来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