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欢迎当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实资料,洗刷冤屈,终结网路霸凌。

李小琳查看源代码讨论查看历史

事实揭露 揭密真相
跳转至: 导航搜索
李小琳
李小琳
出生 (1961-06-01) 1961年6月1日(62岁)
北京
国籍 中国

李小琳,女,1961年6月出生,1983年2月参加工作,1991年7月入党,清华大学电机系电力系统及自动化专业研究生毕业。前国家领导人李鹏之女。曾任中国大唐集团公司副总经理、党组成员。 丝路规划研究中心常务副理事长、《百年巨匠》总策划、 陶 行知国际教育基金管理委员会主席、行知丝路研究院校长。

人物履历

1988年获清华大学电力系统及自动化专业工学硕士学位,后曾前往美国麻省理工学院斯隆商学院任访问学者。 历任电力工业部国际合作司经贸处处长,中国电力投资有限公司总经理助理、副总经理,中国电力国际有限公司董事、副总经理、党组成员等职务;

2002年12月,任中国电力投资集团公司副总经理、党组成员

2003年01月,任中国电力投资集团公司副总经理、党组成员兼任中电国际总经理;

2004年03月,任中国电力投资集团公司副总经理、党组成员兼任中电国际党组书记、董事长。

2008年01月,任中电国际董事长,并当选全国政协委员。

2015年07月—2018年05月,任中国大唐集团公司副总经理、党组成员。

2017年,任丝路规划研究中心常务副理事长。

2018年,任《百年巨匠》总策划。

2018年11月,任陶行知国际教育基金管理委员会主席、行知丝路研究院校长。

任免信息

2018年5月23日,中国大唐集团公司(下称大唐集团)副总经理、党组成员李小琳即将告别大唐集团。截至目前,大唐集团官网尚未更新上述人事变动信息,李小琳的名字依然出现在“公司领导”一栏。

2018年7月8日,《百年巨匠——梁思成》开机仪式在四川省宜宾市李庄古镇举行,李小琳以《百年巨匠》总策划的身份出席并致辞。

个人生活

家庭关系 李小琳的父亲是曾任国务院总理的李鹏。李小琳的丈夫刘智源生于1958年,刘伯坚之孙,与李小琳育有一女。刘伯坚和李小琳的爷爷李硕勋都是四川人,又都是中共早期牺牲的烈士,还都是"100位为新中国突出贡献的英雄"。 他们是青梅竹马的恋人,两家有几代人的交情。

登山悟道

李小琳每次登山,头顶蓝天,情意悠然;脚踏大地,心志更坚。她写过这样的诗句:“肯将热血化碧海,直上青山散浮云。”诗言志。这诗中的大气和洒脱与她清丽的微笑、柔美的形象似乎不相协调,但正是这种刚与柔的统一,感染启迪着许多同行人。 修禅减压

李小琳早已养成静坐禅修的习惯,在没有打扰的情况下,可以静坐上一个小时,甚至更长时间。睡前静坐已成她的习惯。

爱美丽

在镜头前,一套高贵的蓝宝钻石项链、耳环,配上衬蓝白色绢质衬衫和同质外套,典型的‘小琳风格’,已为金融圈的专业人士所津津乐道。

2008年全国两会上,李小琳的粉红色LV围巾,不过是惊鸿一瞬。从这一年开始直到2013年,几乎每次在全国两会、博鳌论坛等场合出现时,李小琳的穿着打扮都会成为时尚频道的研究主题。

主要荣誉

李小琳在中电国际内部一直有很高的声望和影响力。她曾被美国《财富》杂志评为2007年全球商界女强人。

李小琳在中国电力市场被称为“一姐”,统领市值近百亿的中国电力,也是香港H股、红筹股上市公司中唯一女性CEO。2011年4月21日,《财富》杂志正式发布了“亚洲最具影响力的25位商界领袖”榜单,中国电力国际发展有限公司首席执行官李小琳排名第21位,而李小琳作为亚洲地区仅有的3位上榜女企业家之一,也是唯一上榜的中国女企业家。

参考文献

李小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