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根西岛查看源代码讨论查看历史

跳转至: 导航搜索
 根西岛

来自 携程旅行 的图片

本名 根西岛

外文名

英语:Bailiwick of Guernsey

法语:Bailliage de Guernesey

别 名 格恩西岛

行政区类别 皇家属地

所属地区 英国

地理位置 英吉利海峡的海峡群岛之中

面 积 78平方公里

(根西行政区面积)

下辖地区 奥尔得尼

萨克赫姆热图

政府驻地 圣彼得港

根西岛(英语:Guernsey),是英国的王权属地之一,位于英吉利海峡靠近法国海岸线的海峡群岛之中,同周围一些小岛组成了“根西行政区”(Bailiwick of Guernsey),首府为圣彼得港[1]

简介

行政区总面积有78平方千米,其人口(截至2004年)已达65,031人。

2022年7月24日,据俄新社周日援引政府新闻报道, 俄罗斯政府扩大了“不友好国家和地区”的名单,根西岛在列。

根西岛(英语:Bailiwick of Guernsey;法语:Bailliage de Guernesey;有时也译为格恩西岛)是英国的海外属地,位于英吉利海峡靠近法国海岸线的海峡群岛之中,同周围一些小岛组成了根西行政区(Bailiwick of Guernsey)。行政区总面积78平方千米,人口6,5591人(2006年),首府为圣彼得港(Saint Peter Port)。为英国三大皇家属地之一。

地理位置

英国海峡群岛(Channel Islands)第二大岛。东距法国诺曼底48公里(30哩)。面积62平方公里(24平方哩)。与奥尔得尼(Alderney)、萨克(Sark)、赫姆(Herm)、热图(Jethou)等岛屿组成根西岛管区(面积78平方公里〔30平方哩〕)。首府圣彼得港(St.Peter Port)。

参考来源

  1. 根西岛, 马蜂窝, 2020-01-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