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欢迎当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实资料,洗刷冤屈,终结网路霸凌。

梅津美治郎查看源代码讨论查看历史

事实揭露 揭密真相
跳转至: 导航搜索
梅津美治郎 原图链接

梅津美治郎(Umezu Yoshijiro [1] ,1882年1月4日-1949年1月8日)日本北九州大分县人,第二次世界大战时期日本在任时间最长的关东军司令和末任参谋总长。

梅津美治郎是日本军国主义侵华战争和对外扩张侵略政策的重要人物,侵华战争的罪魁之一,东京审判的28个法西斯战犯之一,最高军衔为大将。 中文名 梅津美治郎 外文名 Umezu Yoshijiro 国 籍日本 民 族 大和族 出生地 北九州大分县 出生日期 1882年1月4日 逝世日期 1949年1月8日 职 业 军人 毕业院校 日本陆军士官学校、陆军大学 信 仰 军国主义 主要成就 策划签订《塘沽协定》 军 衔 陆军大将

梅津美治郎出生

1882年1月,梅津美治郎生于一个贫民之家,7岁丧父,母亲带他嫁入继父家。贫困和受歧视是他童年的心理阴影。从此变得孤僻不语。为了省钱,他上了不需要学费的陆军幼年学校。以第一名考入,3年后又以第一名毕业。后来考入陆士,上陆大,毕业时又是首席毕业生,接受天皇赠军刀。24岁参加日俄战争获得金鵄勋章,终身可获每年350元的奖金(普通士兵月薪8元)。1936年的二二六兵变,军阀内斗,危及皇宫,作为师长的他果断要求去镇压叛乱。事后被擢升为陆军省次官,也就是副陆军大臣,未来不可限量。1934年至1936年,梅津担任侵华日军驻天津司令官,对华北五省烧杀抢掠,还搞过所谓的“河北省自治运动”;1936年至1938年任陆军省次官,加紧策划和指挥全面侵华战争;1939年至1944年任关东军司令官,在东北三省烧杀、奸淫、掳掠;1944年7月任参谋本部参谋总长,全面负责指挥日本的侵华战争。

梅津美治郎的军衔

梅津美治郎和冈村宁次的军衔都是陆军大将,但梅津美治郎是1940年就晋升的大将,而冈村宁次是1941年晋升,梅津美治郎的资质更老,论起来也更说的上话。而梅津美治郎担任过关东军司令,关东军是日军战斗力最强,装备最好的军队,有“皇军之花”之称。冈村宁次虽抗日末期日军派遣军总司令,但他在梅津美治郎是关东军司令的时 候只是华北军司令。梅津美治郎相当于中心地带的高官,而冈村宁次相对说是较差地域的高官。梅津美治郎相当于有buff加成的,相对来说职位应该是更高。梅津美治郎是后来回国担任陆军参谋总长,是参谋总部首脑,其主要职责是辅佐天皇指挥陆军,下达总体作战命令。冈村宁次即使是日军派遣军总司令看起来也似乎没他高梅津美治郎还兼任特命全权大使,是出席国际会议的高级使节,代表一国形象,这也是冈村宁次没得比的。不过这俩货最后的结局非常一致,1945年9月2日梅津登上“密苏里号”代表全部日本军队投降,9月9日冈村宁次追着学长的脚步,在南京代表侵华日军签字投降,这叫殊途同归。比较而言,这是两个颇具头脑的侵华日军高级将领,梅津长于上层政治和全盘战略,冈村偏重领兵作战和具体战术,这也与后来两人所处的军中位置有关。共同点是智商都不低,并且不苟言笑,梅津被同僚称为“木头人”,而冈村给下属的感觉是“不怒自威”。[1]

视频

参考来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