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欢迎当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实资料,洗刷冤屈,终结网路霸凌。

楔形查看源代码讨论查看历史

事实揭露 揭密真相
跳转至: 导航搜索
楔形

楔形的价格型态类似于三角型态,也是发生在价格整理的一种常见型态。在价格出现上下小幅波动的整理期间,楔形的波峰/谷连接所形成的趋势线亦是呈现收敛的(这点与三角型态相同),但与三角型态不同的是,其收敛的趋势线是呈现相同的(向上或向下)走势。

上升楔形常发生在空头走势的反弹波,为技术面转弱的表征。

上升楔形并无明显的上档障碍须要突破,但价格走势却像是被框住,显示虽然买方亟力想挣脱空头走势,但力道不足以致于无法有效突破上方趋势线,形成想突围却陷入区间中的情况,因此一旦跌破下方趋势线,便将快速的再展开既有的空头趋势。[1]

上升楔形除了发生在下降趋势中形成的一个连续型态外,上升楔形亦经常发生在涨势的末端,而成为头部,之后便发生一波快速的下跌走势。[2]

而下降楔形与上升楔形不同之处在于,下降楔形在价格发生突破后,不会像上升楔形一样快速变化,下降楔形价格突破后多半形成圆形底的型态,价格缓步上升。而上升楔形与下降楔形都是价格的停顿走势,但造成停顿的原因是趋势力道需稍作休息才能继续前进,为涨多或跌多了的休息,因此后继趋势不变。

影片

上升楔形和下降楔形



参考资料

  1. 楔形03.01.2020 MoneyDJ理财网
  2. 技术分析楔形07.21.2011 孙庆龙的投资部落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