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正义联盟:开战查看源代码讨论查看历史

跳转至: 导航搜索
正义联盟:开战
Justice League: War
File:Justice League-War.jpg
蓝光碟封面
基本资料
导演 杰伊·奥利瓦
监制 Sam Register
詹姆斯·塔克
艾伦·伯内特
剧本 希思·科森
原著 《Justice League: Origin》(2011-2012年)
出自杰夫·约翰斯吉姆·李史科特·威廉姆斯
主演 艾伦·图代克
贾森·奥马拉
蜜雪儿·摩纳汉
克里斯托弗·高哈姆
贾斯汀·柯克
Shemar Moore
西恩·艾斯汀
配乐 Kevin Kliesch
zh-cn:剪辑;zh-hk:剪接;zh-tw:剪輯; Christoper D. Lozinski
制片商 华纳首映
华纳兄弟动画公司
DC娱乐
片长 79分钟
产地 美国
语言 英语
上映及发行
上映日期 Template:Film date
发行商 华纳家庭媒体公司
预算 $350万美元
票房 $515万美元

正义联盟:开战》(英语:Justice League: War)是一部录影带首映超级英雄动画电影,改编自杰夫·约翰斯吉姆·李的2011年《Justice League: Origin》故事情节。为第18部DC宇宙动画原创电影[1]。而预告片则是于1月21日发布[2]。电影的蓝光和DVD正式发布于2014年2月4日[3]

剧情

故事一开始有两个少年正在看一个影片,是有关在高谭市的一连串神秘绑架事件,想不到影片中的人影似乎是蝙蝠侠。在街上,当一个神祕的人影抓走了一位女性,这时绿灯侠(哈尔)现身前去拯救。当他到达对方面前时,对方很明显地是可怕的外星生物-----天启魔,这时蝙蝠侠(布鲁斯)出现对付。没想到对方竟将女性从高空扔下,绿灯侠便赶紧前去用能量戒指做成的一个房间将女性接住并安置于屋顶,绿灯侠不理女性对他提出的「要我如何从这下去」的抗议,转而对付天启魔。此时哥谭警局的直昇机出现,这妨碍了两人,天启魔企图离开,蝙蝠侠便追了上去,而绿灯侠则是对初次见面的蝙蝠侠意见百出。两位英雄下了下水道,发现天启魔正在安装并启动母盒(Mother Box),绿灯侠直接衝动去,而天启魔却自行引爆了。蝙蝠侠和绿灯侠检查母盒,推断它是外星来的物体,并决定向大都会的超人找答案。

另一个母盒在星辰实验室被赛拉斯博士不眠不休的研究著,而提供给赛拉斯的巴里(闪电侠)打了电话给他,询问其研究进度。结束通话后巴里才发现买回来的卷饼自己的那份不见了。赛拉斯看了看手机发现儿子维克多传给他的橄榄球比赛简讯,但他似乎不理会而继续去研究。另一方面在橄榄球比赛球场,有一位连帽少年骗过了收票员进到了会场看维克多的比赛,维克多努力取胜后发现父亲还是没来。在白宫前,有一群抗议民众因不满神奇女侠戴安娜而围绕于神奇女侠和男友史蒂夫的车前,神奇女侠下车查看才发现他们是在反对自己,原因是她带著微笑挥著剑吓到了所有人,且还被批其服装很像妓女,她觉得很奇怪并用套索逼一男子说出实话,原来这不是他真正的想法,那男子觉得神奇女侠的衣服会使自己充满力量,神奇女侠才放心。回到球场的休息室,维克多对手机另一头的父亲表达自己的失望。挂掉后,那名连帽少年跑了近来躲在门后,原来是他正被工作人员追捕,维克多帮少年躲了一劫。那名少年似乎是维克多的粉丝,两人聊了一下,维克多突然惊觉少年不见了,而自己的球衣则被穿走。

蝙蝠侠和绿灯侠到了大都会并以雷达发现了正在和天启魔对战的超人,绿灯侠便得意地将蝙蝠侠关了起来,一人过去打算抢功,但自己反被打飞。超人觉得这两个陌生人不对劲,且还拿著一个和天启魔一样的盒子,便上前确认。双方打了起来,而两人根本不是超人的对手。但经过一阵猛打后,在蝙蝠侠说出他不会杀人和名字「克拉克」时,超人停了手,便用透视眼能力辨识出了他是布鲁斯·韦恩。超人表示他也不知道关于母盒的事,此时高谭市警察又来了,所以三人躲进了下水道,三人开始了合作。在天启星,狄萨德向他的主人达克赛德反映在地球上的超级英雄们开始妨碍他们的侵略计划。

维克多到达了星辰实验室,他的父亲向他说明超能人(Metahumans)的重要性甚至能使维克多的橄榄球变得一无是处,然而这话伤到了维克多。在星球日报,超人、蝙蝠侠和绿灯侠发现了安装在各处的神祕装置发动了,连星辰实验室的也是。实验室的母盒被气愤的维克多从装置上取下,但因被启动使盒子爆炸,维克多严重炸伤,多数天启魔入侵了实验室,而赛拉斯和另外两人急忙将他带到高科技医用床,运用各种技术救儿子。但仍还是难以挽回一命。这时大量的天启魔开始出现在世界各地,并将人类捉走。

忽然,维克多的身体似乎是因为身上残留著母盒溅出的液体而使他回复心跳,而所躺的机械外壳和实验室设备突然和维克多融合,便成了一个以量子电脑组成的生化人,他起身对抗破门而入的天启魔。随后闪电侠赶到了现场拯救大家,钢骨维克多的系统这时显示出了启示录星和达克赛德的入侵计画。在寄养家庭的连帽少年比利·巴特森发现了庭院的天启魔,便赶快出去神奇地变身成惊奇队长沙赞飞上天际。在总统和总统夫人所乘的空军一号也遭受到了天启魔的袭击,这时神力女超人出面迎敌,而超人则到此杀敌和撑著失控的飞机。后来超人、蝙蝠侠、绿灯侠、神奇女侠、侠闪和闪电侠集结讨论事况,钢骨也飞了过来,表示他已经和敌人的科技接触过了,在众人质疑时,而闪电侠为他作证。钢骨说明,入侵至地球的达克赛德是一个强大的对手,拥有能击败所有英雄的力量。这时达克赛德和大量的天启魔现身了,绿灯侠和其他英雄们都难以招架,双方便在市区展开了一场大战。

达克赛德以「欧米茄光线」追击超人和闪电侠,闪电侠虽然摆脱但却气喘如牛,而超人则遭打中被天启魔捉走了。蝙蝠侠和绿灯侠和大家一同讨论战略,谈完蝙蝠侠便透露了真实身分,并为了救超人而独自扮成平民故意被天启魔抓走,一路到达了时空洞的天启星。断了右手的绿光战警作为了指挥,带领大家一起照计划战斗。而孩子气的沙赞却率先衝了过去,反遭敌人打飞。沙赞在被神奇女侠教训了一拳后乖乖的和大家一起行动,英雄们的计划是防止对方使用「欧米茄光线」,也就是先破坏他的眼睛。蝙蝠侠到达天启星后,打倒了天启魔后显露出原本的蝙蝠装,这时超人已经被狄萨德固定于装置上,被洗了脑。狄萨德发现蝙蝠侠后按下了操作台的按钮,让数位天启魔进入,此时超人杀死了狄萨德和天启魔,由于洗脑的缘故,超人攻击蝙蝠侠。后来蝙蝠侠成功帮助了超人脱困。

当英雄们在海上和达克赛德交手时,神奇女侠用剑刺穿了他的右眼,这使对方愤怒地对她一直猛打到了市区,英雄们接著再度上前对付。闪电侠受神奇女侠指示成功用消防队的撬棍弄瞎了达克赛德的另一隻眼睛。钢骨利用自身装置连接母盒,打算开启时空洞,不料能量不够,这时沙赞过来用召唤的雷电为母盒注入了能量,使蝙蝠侠和超人穿越时空洞回到了地球。而天启魔虽然都被送走了,但唯有达克赛德还在抵抗,且还企图将身为氪星人的超人带走,众人努力对抗,最后由超人和神奇女侠一同迫使达克赛德离开了地球。力量耗尽而变成小孩的沙赞被钢骨接住,钢骨惊讶原来沙赞就是比利,并和他约好不会将他的秘密身分告诉别人。英雄们胜利后人民们都围了过来,本以为一直遭受大众讨厌的英雄随著世界的和平,大家为他们拍手叫好赢得了信任,并荣幸地在白宫接受表扬。绿灯侠则在台上被蝙蝠侠识破在自己不在时是由神奇女侠发号施令,而不是绿灯侠(因为钢骨私下将这段影片传给了蝙蝠侠)。英雄们很高兴大家喜欢上他们,连钢骨的父亲赛特拉也来到了现场表示支持他。超人认为他们不是个团队但很高兴能遇见喜欢的人,而神力女超人则说出了他们七人所代表的神祇,超人和神奇女侠互看时在一旁的史蒂夫突然转身离去。绿灯侠表示他不喜欢和团队行动,闪电侠不同意因为他很喜欢团队行动,蝙蝠侠说如果有类似的威胁再次发生时就该有一个团队,总统问他们是否有团队名称,这时沙赞突然说「有!」并提议「超级七人组(Super Seven)」,使七人惊讶且没人同意,沙赞疑惑地问「怎麽,你们不喜欢?」。

在片尾,一个亚特兰蒂斯的潜水舰从海上浮现,海洋领主现身抱著一具尸体,这似乎是他的国王。看到各海洋生物因达克赛德的攻击缘故而死亡,他发誓要对地表的人复仇(此彩蛋为暗示《正义联盟:亚特兰提斯的王位》)。

演员

配音员 角色 角色介绍
艾伦·图代克 超人」凯·艾尔/克拉克·肯特(「Superman」Kal-El/Clark Kent) 守护著大都会的英雄。来自氪星的外星人,现在星球日报当记者,拥有各种强大的超能力,但这也成为达克赛德的目标之一。
贾森·奥马拉 蝙蝠侠」布鲁斯·韦恩(「Batman」Bruce Wayne) 守护著高谭市的英雄。韦恩企业的亿万富翁,没有超能力,以超卓的战斗技巧和各种高科技装备作战。
蜜雪儿·摩纳汉 神力女超人」戴安娜女王(「Wonder Woman」Diana Prince) 守护著天堂岛的英雄。来自亚马逊的女战士,擅长搏斗,常以剑和「实话套索」作为武器。
贾斯汀·柯克 绿光战警哈尔·乔丹(「Green Lantern」Hal Jordan) 守护著海岸市的英雄。摩天飞机的飞机试飞员,用能量戒指的能力作战。
克里斯托弗·高哈姆 闪电侠贝瑞·艾伦(「The Flash」Barry Allen) 守护著中央市的英雄。罪犯调查科的技术人员,主要拥有超能力「神速力」。
西恩·艾斯汀/扎克·凯里森(少年比利) 侠闪」比利·巴特森(「Shazam」Billy Batson) 守护著费城的英雄。为寄养家庭的少年,能变身成拥有召唤雷电的侠闪。
凯文·康罗伊 钢骨」维克多·史东(「Cyborg」Victor Stone) 原为被看好的美式足球员,因达克赛德的母盒缘故,成为了一个生化人。能以身上的机械装备战斗。
乔治·纽伯恩 史提夫·崔佛(Steve Trevor) 一名空军的军官,神力女超人的男友。
史蒂芬·布鲁姆 达克赛德(Darkseid) 片中大反派,阿波卡利斯行星的统治者,力量强大,企图占据地球。能以从双眼发射的「欧米茄光线」追击敌人。
迪伊·布拉德利·贝克 天启魔(Parademons) 达克赛德的外星大军。是由狄萨德将各种外星人(包括人类)改造而成的怪物。
布鲁斯·汤玛士 狄萨德(Desaad) 达克赛德的手下。
洛基·卡罗尔 赛拉斯·史东 STAR实验室的科学家,维克多的父亲。
Melique Berger 莎拉·查尔斯(Sarah Charles) 辅佐赛拉斯的女科学家。
Hynden Walch 汉娜·格雷斯(Hannah Grace) 一位吃著冰泣淋的小女孩,表示长大后也想像神力女超人一样厉害。
Kimberly Brooks 黛拉(Darla) 和比利在寄养家庭同居的小女孩。
罗杰·洛斯 大声斥责神力女超人的男子 曾站在车顶大声斥责神力女超人的胖男性,但其实内心并不讨厌她。
约翰·马里亚诺 冰泣淋贩商 在公园卖冰泣淋的小贩。
Richard McGonagle 美国总统 受超人和神力女超人所救的美国总统。
史蒂芬·布鲁姆(主演) 海洋领主(Ocean Master) 于片尾现身的亚特兰提斯人。
史蒂芬·布鲁姆(主演) 钢骨的装甲 钢骨装甲内的电脑语音。
安德烈·罗马诺 能量戒指 绿光战警的戒指语音。

评价

该片整体而言获得了积极的评价。IGN给了总比分8.8/10,称这是一个「伟大的现代起源故事,其动作和幽默会赢得您的青睐」[4]CraveOnline给了9/10这样的分数[5],而IMDb在10条评论中给了有7.2的总分[6]Variety的布赖恩·洛瑞认为此部的品质没有到达以往DC动画电影的水准,称「相互作用所所佔的时间,但最终证明过于疯狂和混乱,提供超过几个修正主义的惊险刺激」[7]Nerdist Industries的艾里克·迪亚兹对这片给了C,得出的结论是:「如果这些都是DC的英雄,我们将看到的唯一在动画版本中可预见的未来,那麽他们将不得不从我们所看到的正义联盟:战争来改善」[8]

参考文献

  1. Romano, Paul. UPDATE: JUSTICE LEAGUE: WAR Confirmed For 2014 Release; Based On "New 52" Origin Arc. Comicbookmovie.com. 2013-07-16 [2014-01-29]. 
  2. Future DC Animated Film Teased in Justice League: War Post-Credit Scene - ComingSoon.net. [2014-01-23]. 
  3. October 29, 2013. "Justice League: War” Arrives February 4th, 2014 On Home Video, Package Artwork. Worldsfinestonline.com. 2013-10-29 [2014-01-29]. 
  4. IGN: Justice League: War Blu-Ray Review. Feeds.ign.com. 2014-02-07 [2014-02-16]. 
  5. Review: Justice League: War. craveonline.com. 2014-02-16 [2014-01-24]. 
  6. IGN: Justice League: War (Video 2014). imdb.com. 2014-02-16 [2014-02-16]. 
  7. "Justice League: War" Blue-Ray Review. variety.com. 2014-02-03 [2014-02-16]. 
  8. review: JUSTICE LEAGUE: WAR. nerdist.com. 2014-02-16 [2014-02-05]. 

外部连结

Template:DC漫画动画电影 Template:Batman in popular media Template:正义联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