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武嶺中學檢視原始碼討論檢視歷史

事實揭露 揭密真相
前往: 導覽搜尋

來自 搜狐網 的圖片

武嶺中學浙江省一級普通高中特色示範學校,坐落在國家AAAAA級旅遊風景區——奉化市溪口鎮,學校建於1927年7月10日,由蔣介石創辦並命名。1949年4月學校自然解散,1983年11月,浙江省人民政府決定在原址復校。1987年9月,原"奉化縣溪口中學"搬入武嶺校園,武嶺中學正式復校。原中共中央總書記胡耀邦同志、著名書法家趙朴初先生先後為學校題寫了校名。

學校簡介

武嶺中學自創辦以來,經歷了七十多年的風霜雨露,坎坷磨難,但磨不去幾代人的不輟進取和歷史的功勳,在這期間,學校培養了大批人才。其中有:美國芝加哥藥學博士毛節夏,中央農村政策研究室黨組書記汪文華,原國務院機關事務局局長、中國國際友人研究會常務理事毛國華,以"許氏定理"譽稱的復旦大學數學系教授許永華,復旦大學計算機科學系、受聘法國里昂第一大學數學教授、獲國務院特殊貢獻專家稱號的忻鼎稼等等。

學校沿革

武嶺中學是一所歷史名校,其前身為蔣介石先生創辦並命名的「武嶺學校」。成立於1927年7月,學校設置從幼兒園[1]到高中畢業、從普通中學部到農職業部、從林場到農場到工廠、從醫院到銀行,組織機構齊全,實行軍事化管理[2],人稱「小黃埔」。從1932年起,蔣先生親任校長,另設校務長管理日常事務,後成立由宋美齡、蔣經國、蔣緯國、陳布雷、陳立夫、陳果夫等12人組成的校董會,宋為董事長。1948年1月,其所屬的普通中學部定名為「武嶺中學」。1949年4月學校自然解散。

1983年11月,浙江省人民政府決定在原址恢復武嶺學校的普通中學部。時任中共中央總書記的胡耀邦同志及著名書法家趙朴初先生先後為學校題寫了校名。1987年9月,原「奉化縣溪口中學」搬入武嶺校園,武嶺中學正式復校。

復校以來,在全校師生的共同努力下,學校形成了「勤奮、嚴謹、力行、求是」的優良校風,辦學水平及教育質量不斷提高,原國家教委副主任柳斌同志、張保慶同志及教育部人事司、高教司、規劃建設司等領導分別來校視察,海內外教育團體也頻頻來校交流訪問。

參考文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