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日常檢視原始碼討論檢視歷史

事實揭露 揭密真相
前往: 導覽搜尋
日常
圖片來自acg.gamer.com.tw

日常》(日常)是日本漫畫家新井圭一[1]日本漫畫作品,於《月刊少年Ace》與《Comptiq》兩本雜誌上連載。中文版由台灣角川出版發行。動畫方面由京都動畫製作,2011年3月先發行全1話的OVA,並在同年4月至9月播出同名電視動畫。2015年榮獲SUGOI JAPAN Award漫畫部門第6名。

作品中大部分人物的姓氏均被認為是取自日本群馬縣內的地名,而主要取景地為作者出身地群馬縣伊勢崎市,亦有部分場景取自同縣前橋市東京都八王子市

登場人物

主要角色

相生祐子|相生村 (群馬県)|相生村 (群馬縣)|相生 祐子(あいおい ゆうこ)||配音:本多真梨子(日本),鄭麗麗(香港)
1年Q班。個性活潑好奇,留著茶色短髮,16歲。血型A型・RH(-),摩羯座
幾乎不會讀書,寫作業都是借回來抄。完全是一個笨蛋。只會在不正常的事情中顯得有點見解。
雙手很靈活,曾用撲克牌疊塔疊了五層高,亦因此有很高的運動天賦。藝術觀點和美緒不同。具備寫詩的才能,能作出十分不錯的詩句或詩篇,並能利用日語的近音進行吐槽。但不具備畫圖的才能,畫出來的人都是慘不忍睹的長臉。
基本上是吐槽體質,主要針對麻衣。因為活潑加上冒失,經常失控並把週遭的人捲進事件之中。家裡養著一隻白貓,名叫「無我」(配音:今野宏美)。
動畫中第一個認為名乃是機器人,並在16話獲得證實。
她的姓氏推測源自日本群馬縣桐生市相生町(前群馬縣山田郡相生村)。
未來篇描寫她似乎是在海外發展,頭頂戴著特本和一身軍裝之下出場。
長野原美緒|長野原 みお(ながのはら みお)||配音:相澤舞(日本),張頌欣(香港)
1年Q班。普通的女高中生,留著藍色孖辮短髮,配以木立方體(動畫版售價300円)的裝飾。
有常識的正常人。個性和祐子很像,兩人的關係特別的好。
擅長繪畫,在筆記上有BL系的塗鴉,也有實際的漫畫完稿。家裡有繪畫用的標準器材和設備,但沒有個人電腦。早期十分介意別人看到自己的稿件,能為此犧牲一切。
發惡起來可以比任何人來得瘋狂,對著輕微天然呆的姐姐最不留情面。平時體育能力不協調,但暴走時就會變得非常協調。
連載時設定沒有參加社團,但在讀切版設定是參加話劇社。
動畫25話目擊幸治郎和美里挽着手遭遇巨大打擊,後接到名乃、祐子、麻衣三人送的「做一輩子朋友券」心情好轉。
她的姓氏推測源自日本群馬縣吾妻郡長野原町。
讀切版的設定是兩邊未綁孖辮短髮,1年級。
未來篇描寫她在擔任漫畫助手期間有所成長,最後成為職業漫畫家。
水上麻衣|水上 麻衣(みなかみ まい)||配音:富樫美鈴(日本),羅杏芝(香港)
1年Q班。戴著眼鏡,留著黑色長髮,眼睛只睜開一半。
祐子和美緒的朋友,但喜歡用猛烈的耍呆,和無法理解的言行跟二人(尤其是祐子)耍著玩。沉默的優等生,平日總是帶著一些秘密。
喜歡從校長那裡得到的彌勒菩薩像,別人對其做出甚麼不好的事都會不高興。家裡養著一隻小白貓(名叫「チッチ」)和兩隻狗(大隻的叫「オグリキャップ」,小隻的叫「ピョン」)。畫的鯊魚很受博士歡迎。
曾經拿走名乃身上的一根螺絲,後來在祐子拜訪東雲研究所時歸還。
她的姓氏推測源自日本群馬縣利根郡水上町。
中學時期曾留過短髮。未來篇描寫她從事保育士,又把頭髮剪短,外表則是從面無表情轉變成溫柔的大人。

概要

描寫高中生離奇日常生活的搞笑漫畫。作品中登場角色極富個性,他們不同的激動反應是作品的一大特色。於2006年5月到同年十月連載單篇短篇,並於2006年12月號開始連載。作品內常反覆出現同一個點子,增強搞笑的效果,同時常在描寫動作時,詳細的畫出動作的每一個步驟。

參考文獻

  1. 新井圭一,mzh.moegirl.org.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