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欢迎当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实资料,洗刷冤屈,终结网路霸凌。

池上辽一查看源代码讨论查看历史

事实揭露 揭密真相
跳转至: 导航搜索



简表说明

姓名    池上辽一
性别    男     
出生日期  1944年5月29日
职业    漫画家    
出生地点  福井县越前市(原武生市)
代表作品  《蜘蛛人》《男组》《男大空》《哭泣杀神》《圣堂教父》《超‧三国志霸》


作品

他是家中长子,15岁开始在广告招牌店打工,自力苦学漫画。年少体弱多病,父亲也是长期抱病在床。那时很穷,他没有机会读高中,在广告招牌店打工了7年,因怕麻烦同事,所以只好偷偷的画,非常辛苦。

1961年单行本[[[魔镜]]]短编发表。1966年以[[[罪的意识]]]入选garo杂志,被[鬼太郎]的漫画家水木茂看中,招揽他为助理。2年后独立,1979年的[蜘蛛侠]使他一跃成日本人气漫画家。 2001年,代表作[[[男组]]]、[HEAT],获得第47回小学馆漫画赏。他的作品内容写实,人物设计的备受肯定,有出版画册。 与雁屋哲合作的[男组]及[男大空]大受欢迎,和小池一夫合作的泪眼煞星达到事业高峰;90年更伙拍史村翔画[圣堂教父]扬威国际。 近年池上致力发表短篇作品。而影响池上辽一最深的,是堀江卓的漫画[矢车剑之助]。 有31年画稿经验的池上辽一,早已成为后辈仿效的对象,马荣成也在塑造人物方面,很受池上辽一的影响。已习惯被后辈模仿画风的池上辽一,他认为被别人模仿,自己也感到光荣,希望模仿的人只以他的画作踏脚石,然后继续向自已的创作世界迈进,这样才有价值。池上老师的胸襟广阔,不愧为大师级漫画家。 在《蜘蛛侠》中,池上还有著老一辈漫画家横山光辉的影子。 池上辽一曾说过,自己并没有画娱乐性作品的才能,所以只能依赖原作去画,而池上辽一有今天的成就,不可不提两位重要原作人:史村翔和小池一夫。 历代作品

“圣堂教父” “哭泣杀神” “近代日本文学名作选” “信长” “流月抄” “灼热” “舞” “赤鸠” “帝王之子” “霸”

[1]


视频

近代日本文学名作选 池上辽一 WinCD より 地狱変 原作:芥川龙之介


池上辽一 漫勉


参考来源

  1. 池上辽一[1]